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蟒川镇抗“疫”:62岁村支书打造杨沟防控净土

2020-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营战 马鹏亮)“清街闭户,严禁出门!”2月10日上午10时许,在汝州市蟒川镇杨沟村的街道上,村党支部书记贾团正和村主任杨小红一道开着车在巡逻,贾团手持话筒不停地喊话,遇到在门口晒太阳和上街的村民,立即让他们回家。

所有大街小巷鲜见人迹,偏僻的山村更显得一片寂静。“早上六点半就开始在村里巡逻,一直到晚上10点结束。村头有6个卡点、3个小路口,都有专门人员24小时值班,进出的路全部管控起来,一个外人也进不来,村里的人更甭想出去。”贾团介绍说。

今年62岁的贾团,说话大嗓门,干起工作来丁是丁卯是卯,一点也不含糊。疫情发生后,他立即行动起来,先是召开村组干部会,把党员干部发动起来,再由村组干部发动群众,村里的大喇叭、巡逻车一起上阵,很快形成了一道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村里的老党员、老干部、退休教师、村民志愿者,也积极响应村里的号召,积极投身到防控卡点值班。干工作有思路的贾团将80余名一线防控人员,分成两班,实行昼夜轮流值守,严防死守各个进出通道。

杨沟村地处丘陵山地,进出村庄的通道四通八达,贾团根据村里实际情况,在重点防控好各个卡点的同时,严密防范翻山越岭进入防控区域的外来人员。

“我天天给卡点的值班人员说,宁可得罪人,也不能让他们通过,要严格按照上级的政策站好岗,保证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这个事来不得一点马虎。”贾团斩钉截铁地说道。

在贾团的带领下,全村干群齐心协力,构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防线。看到值班人员昼夜在野外的寒风中坚守,村民们自发组织起来支援一线防控。73岁的老党员贾北将家里的木柴送到卡点;因疫情阻隔在家里不能外出务工的村民贾少辉、贾超杰、贾向伟等,自发到卡点值班;村民杨现会开着自己的面包车到镇里集中采购日用品,回来后分发给村民;村民杨占伟骑着摩托车,天天在村里用小喇叭开展义务防控宣传。

“现在村里管得很严,考虑到村民日用品会出现困难,我们建了一个‘大美杨沟’微信群,每天在群里统计各家各户需要的日用品;考虑到一些年纪大的村民不会使用微信,还专门派一名村干部在村部值班,让年纪大的村民到现场登记需要买的东西。集中汇总后,派人到镇里集中购买。干群这么团结一心,我觉得啥困难、啥疫情,都能战胜和克服!”对于战胜新冠肺炎,贾团显得信心十足。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疫情 防控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住建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工程计价

    为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效推进复工复产,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根据《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程计价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汝州市住建局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工程计价相关工作措施。

  • 汝州市夏店镇全面排查校外托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4月3日,汝州市夏店镇政府组织公安、卫生、教育、安监等部门,联合对辖区5家校外托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排查。

  • 汝州各界深切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

    4月4日,古城大地,国旗低垂,警报拉响,车辆鸣笛,行人止步,在这个遥寄哀思的清明时节,中国进入短暂的黑白世界,素色的手机弹窗,黑白的社交平台头像,都在提醒人们,记住过去的100多天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 汝州市应急管理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汝州市应急管理局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部署要求,牢记初心使命,科学谋划组织,勇于担当作为,以党建统领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为汝州市集中精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 汝州市汽运公司:疫情防控、隐患排查两手抓

    4月2日,汝州市汽车运输公司按照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加强客运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公司经理候卫东带领公司相关科室,对公司开展疫情防控及清明节期间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