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陵头镇青年志愿者支援抗“疫”一线 用行动谱写青春之歌

2020-0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于乐乐 申潇潇)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展以来,汝州市陵头镇举全镇之力,上下一盘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推进工作。在村头这群逆行而上的人群中,总能看到一些小青年儿,在共青团陵头镇委员会的号召下,走上一线,宣传知识、值班值守,他们用行动谱写着新时代中国青年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的青春之歌。

“李叔,不要在外面随便乱转了,回家吧,家里安全。”陵头镇黄岭村志愿者李培培在村里宣传时,向在外流动的人群说着。

23岁的李培培是南阳师范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1月4日从南阳返乡后,在家自觉隔离了17天。隔离期满,她主动请缨支援抗“疫”一线,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在陵头镇黄岭村进出口执勤点和村医一起值班值守,不时对进出人员检测体温。

“我作为当代大学生,在抗‘疫’过程中感受到的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更应如此,闲赋在家不如与防疫第一线的同志们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李培培说道。

和李培培一样,黄岭村郑喜培、郑帅帅,朱沟村张瑞璞等许多青年志愿者也投入到抗“疫”一线!他们敢于担当,吃苦耐劳,不怕危险,用行动捍卫着村民的生命安全,擦拭着这面“汝州市陵头镇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先锋岗”旗帜。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平时,他们的身影活跃在陵头镇各村、各卡点,他们摆桌设卡、登记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来往人员筛查检测、登记劝返......为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夺取疫情阻击战的胜利贡献着青春力量。

“在抗‘疫’过程中看到了老党员的先锋模范,工作不能靠说,不再像以前用眼睛看到,而是真正的设身处地,为人民群众服务。作为一名青年人更应该用热血和实际行动来保卫自己的家乡,管好自己的小家,给父母和邻居讲解防疫知识,我们众志成城,有百分之百的信心消灭它。”黄岭村青年志愿者郑帅帅说着。

他们只是陵头镇众多青年志愿者中的一个缩影,还有许许多多的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逆行者”的坚毅果敢姿态,展现了陵头镇青年志愿者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道德情操与精神风貌。朱沟村青年志愿者张瑞璞说:“我所做的事虽小,但看着邻居们安全健康,我内心足矣。新时代的青年人就应该有人民需要时能够勇敢站出来的样子,就应该有危险来临时能够勇猛冲上去的样子。”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志愿者 防疫 一线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