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南关社区:巾帼志愿者在疫情一线书写责任与担当

2020-0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丁亚伟  杨俊英)在家,她们是乖巧的女儿、贤惠的妻子、称职的母亲;在社区她们是妇联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可一旦走上抗击疫情的战场,她们就是刚强坚毅的巾帼战士!联络员、通讯员、保洁员、送餐员、宣传员、采购员、消毒员、搬运员……每个人都身兼数职,“妇女能顶半边天”不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对责任与担当的最好诠释!

主动迎战,关键时刻社区妇联干部多角色全天在线!

“我是南关居委会的,请问您是近期从武汉回来的滕某某吗?”南关社区居委会委员、妇联干部姚淑利在此次疫情时期担任联络员已经十多天了,尽管她极尽可能注意说话语气,多使用问候语,可还是引起了部分居民的“敏感”。在对方语气蛮横、不愿配合的情况下,姚淑利仍然耐心细致,不厌其烦的与对方联系,最终摸清对方回汝州的详细时间、车次、密切接触人及身体现状,并劝导滕某某在家做好自我隔离,如有发热情况第一时间联系居委会。

按照防控流程,姚淑利在稳定返汝居民情绪的同时积极向上级汇报,再由居委会安排社区医生到家做好消毒、量体温、送口罩、药品等工作。大家一连串的关爱行动最终化解了滕某某的抵触情绪,他还在朋友圈连连感谢大家为他和家人的付出。

“我就是社区普通的一名妇女工作者,但我也是南关社区一名共产党员,看着同事一个个往一线冲,我却在居委会‘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确实挺着急的。”不过现在她也释然了,“关键时刻在后方尽我所能、服务大家,我也算是疫情里的‘逆行者’了吧!” 姚淑利一边录入数据一边自我打趣。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家住南关花园A区的她三过家门而不入,每天电话更是不知打了多少遍,把委屈留给自己,执守卡点的同志们轮流值班,可她却不分昼夜、无怨无悔在社区联络员的岗位上一直默默坚守着,使数据得以时时更新、按时上报。“疫情不灭,我们不退。”姚淑利说,她将和大家继续坚守在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贡献力量。

使命与责任,社区保洁员成为信仰坚定的巾帼战士。

66岁的韩成好是南关花园A区保洁主管、党员。1月23日疫情爆发以来,她不仅没有间断每天的打扫任务,还坚守在小区疫情检测站点,对过往车辆及人员实施疫情排查防控,对出入人员进行宣传劝导,帮助居民购买生活用品,助力小区疫情输出输入的风险扩散。

2月6日上午8点,接到社区开展地毯式入户排摸的任务,她全然忘记了早上4点多起床打扫社区卫生的疲惫,放下扫把,和队友们戴好手套、口罩就出发了。

她们充分利用自己平时分包楼栋、与居民熟悉的优势,果断开展排查工作。

“这一户一家人年前就回湖南老家过年了,昨天还和他们电话联系,让他们疫情结束前不要回来。”“15号楼1504的王劝老人已经坐轮椅十多年了,平时也不咋下楼,更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这些天我们打扫卫生时就不断敲门,问缺什么不缺,就是没有疫情,我们也经常来家里为老人洗脚、剪指甲、理发,今后我们还要在社区妇联干部的带领下,开展更多项目的志愿服务呢!”

在这群巾帼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李春老人已经70岁了,面对汹汹疫情,她忘记年龄,自愿“逆行”。

因为疫情,“宅”在家里的人多了,同时垃圾更多了、清扫任务更大了,尽管这样,病毒消杀、宣传引导、人员排查、值班值守等各类疫情防控工作,保洁员也都积极参与其中。

在她们的带动下,南关社区越来越多的巾帼志愿者自愿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防疫前线”涌现出一个又一个活跃的“红背心”,争做社区强有力的“守护者”。

她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充分发挥自己“本土化”优势,让社区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社区 巾帼 志愿者 一线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心变现 “激活”社区党建新动力

    近日,在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便民服务中心,103名社区党员和42名社区群众用自己平时使用“学习强国”、参加组织生活等方式获得的积分,现场兑换成食用油、面粉、洗洁精、香皂、调味料等生活用品。

  • 汝州市南关社区:爱心变现 “激活”社区党建新

    “你多少积分,准备换点啥哩?”近日,在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便民服务中心,103名社区党员和42名社区群众用自己平时使用“学习强国”、参加组织生活等方式获得的积分,现场兑换成食用油、面粉、洗洁精、香皂、调味料等生活用品。

  • 汝州市委第五巡察村(社区)组进驻夏店镇

    4月2日,汝州市委第五巡察村(社区)组在夏店镇政府召开巡察毛寨村、磨庄村、孙庄村工作动员会,会议对本次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汝州市委第十三巡察村(社区)组进驻紫云路街道

    4月1日上午,汝州市委第十三巡察村(社区)组在紫云路街道铁炉马村、尚庄村、郭营村村部分别召开2020年市委巡察工作动员会

  • 汝州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棚改工地:暖心抗“疫”

    “您好,我是南关居委会的,今天和社区医生一起来给你们送点药。今天体温咋样?有啥困难,可随时和我们联系......”几句暖心的话语消除了对方的抵触情绪。这是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棚改工地生活区正在对工人防疫宣传检查的一幕。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