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闫遂银:汝州市南关社区疫情防控的“守护神”

2020-0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丁亚伟 杨俊英)2月1日一大早,闫遂银像往常一样带着红外线体温仪早早地来到汝州市南关社区返乡居民杜某某家中,给他全家人测量体温并作好登记,把社区发放的一次性口罩、登记表、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送给他,并交待一些注意事项后又匆忙地赶往下一家......对辖区排查出来的外地返汝人员家庭,每一户人家的监测他都尽职尽责,丝毫不敢掉以轻心。

58岁的闫遂银在南关社区从医三十多年,对辖区每家每户的健康情况熟捻于心。“三组戎大妈的心脏不好,还有高血压,四组黄大爷做过青光眼手术,十组一个年轻妈妈需要复诊……这些我闭上眼睛都知道,太熟悉了。”带着对工作的热爱和对辖区群众健康保护的承诺,他在这里扎下了深根。社区居民都亲切的喊他“银子”。

疫情防控战打响后,南关社区基层干部第一时间取消春节休假,全员上阵,他也第一时间主动到居委会里报到,奔走在第一线。

社区疫情检测点、地下车库、居委会办公楼、电梯、消防通道、重点人员家……都有他的身影。几十斤重的喷壶一背就是大半天,还有刺鼻的气味,但是,从来没有听到他一句怨言,每天早出晚归,即是医生,又是宣传员、消毒员、采购员……他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社区群众的健康。

“我是社区医务工作者,哪里需要我,哪里就是我的阵地。”

在疫情防控期间,他每天早早的把诊所的事情交待完,就开始了他的战斗。“犄角旮旯里灰尘多,我上;武汉返汝居民家中消毒,我上;有居民不理解拒绝自我隔离,我上......”连日来,他都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即亲自参与,又不放过任何一个异常情况,只为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社区群众的健康。

做为医务工作者,他太了解病毒的可怕。现在正是年关,返乡人口多,聚集起来怎么办?能不能跟他们普及一下防控知识,劝说他们不要聚餐走亲戚?得动员全体南关居民才行。 

每天早起第一件事,他就把《人民日报》的“新闻早班车”发到他组建的几个社区健康群里,让群众了解最权威的疫情报道,同时也大家增加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空闲之余,他给大家转发预防冠状病毒科普知识、科学问答。

“我们不是天外百姓,不要光打自己的小算盘,自扫门前雪,如果在旧社会,那后果将不敢想象。”“灾难来临的时候,别人都是躲,而我们的街道干部、社区两委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往上冲,他们傻吗?不傻,说小了是为自己,说大了是为咱中华民族生存……”这样朴实的话语也常常出现在他的微信群里,还有一张张充满正能量的图片、视频,虽然这些工作无形中给他增加了不小的工作量,但他却觉得能让更多的群众自觉不外出、重点人员自我隔离,值了!

“这段时间天天坚持在一线,天天去最危险的地方,心里也会害怕,毕竟病毒传染性非常强,但是我是专业人员,我不冲在前面群众怎么办?谁来保护他们?这是我的职责所在。”

刚吃过午饭,闫遂银迅速穿上白大褂,戴上口罩,拿着温度计,背上消毒喷壶,又出发了……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社区 疫情 防控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