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学习先进倾情奉献 坚守脱贫攻坚“第一线”

2019-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丁亚伟)“黄文秀是我们学习的榜样。2020年,脱贫攻坚进入最后关头,我为自己是脱贫攻坚战线中的一员感到骄傲。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必须要有自己的担当、选择和作为,自觉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而努力奋斗!”看了黄文秀的先进事迹视频,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分包贫困户的干部小张激动地说。

12月27日上午,洗耳河街道办事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黄文秀: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视频,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黄文秀是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优越的环境,自愿回到家乡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工作,并派驻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担任第一书记,立志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2019年6月16日晚,在看望肝癌晚期且刚做完第二次手术的父亲后,黄文秀冒着暴雨连夜赶回百坭村,途中遭遇山洪,不幸因公牺牲,年仅30岁。

观看了黄文秀先进事迹视频,聆听了她的先进事迹。与会干部职工感慨万分,黄文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短暂的一生,为老百姓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学习黄文秀精神,就要守初心,真用心,将人民装在心中最高位置,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荣辱与共,做广大群众的贴心人。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要担使命,真出力,不怕难、不怕苦,提高本领,埋头苦干,敢为人先,身体力行担起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在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学习黄文秀精神,找差距,真自律。黄文秀同志用自己崇高的信仰和艰苦奋斗的精神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一面先锋模范旗帜,我们要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向榜样学习,聆听群众建议,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让基层成为我们实践、进步的疆场。”洗耳河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街道 学习 脱贫 攻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