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科协走进汝州进行科普研学专访

2019-12-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马延芳)12月5日,平顶山市科协走进汝州市,对科普教育基地研学情况及校园科技馆建设情况进行集中专访。

在平顶山市科协副主席程成、科普部副部长张永强的带领下,平顶山市科协与记者一行首先来到了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国家级森林公园九峰山,实地参观了九峰山研学博物馆,纷纷为科普教育基地的各项举措和取得的良好效果点赞。同时前来进行研学的学生、老师和九峰山景区负责人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紧接着,程成一行到平顶山市科普教育基地、河南省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弘宝汝瓷文化园采访科普研学情况。在弘宝汝瓷文化园负责人的带领下,学生们了解了文化园把汝瓷工艺和科技相融合的发展理念,并亲手体验了汝瓷制作拉胚的过程,文化园浓厚的科普氛围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科普走进教育基地的每个角落。

2018年10月,汝州市科协在教体局的推荐下援建五中校园科技馆,给该校配备了价值5万多元的3D打印机、编程机器人套装和编程方面的书籍。目前,该校已经在七八年级开设了计算机编程课程,学生反响很好。

据了解,近年来,汝州市科协以科普研学游为发展重点之一,充分利用现有的2家省级科普教育基地,3家平顶山市级科普教育基地和3个校园科技馆,积极开展青少年科普研学活动,鼓励学校与科普教育基地相结合,体验和尝试科普研学模式,开创了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新局面。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科协 研学 专访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