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科协:科普不休 战“疫”有我

2020-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陶宁怡)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汝州市科协积极响应号召,启动应急科普工作。发布《致汝州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组织动员全市科技工作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和应急科普工作中,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力量。

利用科普大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信息。该市科协督促全市各乡镇、街道安装的科普大屏保持开启联网,每日播放省科协传送的疫情科普知识和疫情动态,引导人民群众正确对待疫情,避免恐慌。

组织举办网络“疫情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知识竞答旨在全方位、多渠道地面向社会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让公众掌握正确的疫情防护要领,引导公众不信谣不传谣。竞赛通道一经开启,市科协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朋友圈等通道推送给广大群众,获得群众积极参与。

发挥科普教育基地作用,倡导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个省级、市级科普教育基地发挥作用,通过悬挂横幅和电子屏播放等形式进行防控疫情宣传。

各乡镇、街道科协坚守抗“疫”一线。乡镇街道科普工作者协同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一方面,利用各种网络渠道、广播、宣传条幅等形式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和辟谣信息,引导广大群众做好自我防范的同时也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另一方面,投入到一线工作中,走进大街小巷劝导、教育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坚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汝州市科协将继续发挥科普渠道功能,配合省、市各项工作安排,做好科普宣传,大力将疫情科普信息送到广大人民群众中,提高人们对疫情的认识,从而增强防控工作的效果,早日战胜这场“战疫”。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科协 疫情 防控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