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科协推进“互联网+科普”新模式

2019-1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马延芳)为切实推进“互联网+科普”新模式,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11月21日,汝州市科协在蟒川镇牛角岭村新建一处“科普e站”,并为该“科普e站”配备一台电脑,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樊志涛带领班子成员参加赠送仪式。

据介绍,“科普e站”可以实现热点新闻、服务信息的自主发布,通过联网和对接,还可以浏览阅读教育资讯、消防知识、生活常识、健康养生等公益资讯。向民众提供全面的、便捷的、开放的服务项目,为群众的学习、生活、娱乐开辟了新渠道。下一步,市科协将加大“科普e站”建设力度,扩大覆盖范围。通过“科普e站”建设,进一步促进传统科普宣传方式与新兴媒体的结合,定向、精准地将科普信息资源送达到目标人群,从而打通基层科普传播的“最后一公里”,让科普工作真正深入基层、服务大众、惠及民生。

当天,该市科协还把科普大篷车开进蟒川镇牛角岭村,在牛角岭党群服务中心前摆展板,开展科普宣传活动,为村民发放科普挂历、科普围裙、科普手提袋等科普物品,多种多样的科普物品吸引了大批群众的围观。

随后,汝州市科协还来到蟒川镇寺上村、蟒窝村,为村民发放科普挂历、科普围裙、科普手提袋等科普物品。据统计,活动当天,汝州科协共发放挂历500多份、页历1000份、围裙300条、手提袋300多个。科普宣传活动每到一处都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科协 推进 模式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