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温泉镇村民李金有被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9-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亚飞 梁亚波)11月20日,平顶山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王廷一行从平顶山奔赴汝州市温泉镇冯店村村民李金有家看望慰问,并授予他河南省第十三届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当时,我正在家里休息,听到外边一片吵闹,本想出去看个究竟,只见犯罪嫌疑人任某群手持长砍刀正追赶着10岁多的孩子意欲进行伤害,情况万分危急,我来不及多想,一把拉住他进行劝阻,没想到他不分青红皂白地朝我砍了过来……”李金有再次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仍心存余悸。

2017年4月15日上午任某群因家庭琐事与李某文的家人发生争执,并用砍刀将李某文的次女女婿砍伤,李某文的次女李妞10岁多的孩子见状,急忙跑出院外呼救。此时的李金有正在家里休息,听到外面的吵闹声就出去看个究竟,恰逢任某群经过李金有家门。见此情形,他急忙上前阻止劝说,任某群非但不听劝阻,还朝径直朝他砍了过去。毫无防备的李金有被连砍三刀。正当他再次向李金有砍去,闻讯赶来的热心村民马强伟趁其不备夺走了砍刀,此时民警赶到现场,一并将任某群控制带走。

经鉴定,李金有为轻伤二级,经过及时救治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已逐渐康复。他凭着见义勇为的伟大精神支撑,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普通人的人性光辉,让我们在和平年代,目睹了平凡人的不平凡之处。

在李金有家,王廷指出,在这种人命关天的危急关头,李金有能够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尤其对于一个六十多岁的老人来说,更显难能可贵;见义勇为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应大力弘扬和传承,应以李金有老人为榜样,共同维护和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同时,呼吁社会各界要更加关注、关心、关爱见义勇为这一英雄群体,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多为他们办好事、实事、难事,充分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及社会各界的关爱。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授予 见义勇为 荣誉 称号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