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5岁儿童误吞硬币呼吸困难 汝州人民医院多科室联合抢救

2019-1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通讯员 王婉璐)11月16日,汝州市一名5岁儿童误吞游戏币卡在食管上端 ,非常危险。家长急忙驾车将孩子送往汝州市人民医院,该院联合小儿内科、小儿外科、胃镜室、DR室等多科 室在无痛胃镜下顺利取出游戏币。

当天下午4时许,家住汝州市5岁儿童浩浩(化名)在家玩耍时,将一枚游戏币含入口中不慎吞下,由于浩浩( 化名)吞入硬币后过度惊吓,出现了呕吐、呼吸困难等症状,随即将孩子送至汝州市人民医院。该院小儿外科 (外科六病区)副主任和万军接诊后,经DR检查发现一枚25mm的硬币卡在食管上端。和主任随即联系儿科大主 任毛飞和外科大主任李光源进行会诊。由于孩子年龄太小,哭闹不止,不能配合治疗,遂决定进行无痛胃镜下 取出硬币。

医院迅速开辟绿色通道,麻醉科立刻为男童进行局部麻醉,小儿外科副主任和万军、胃镜室医师王继锋克服各 种困难,做好各种突发预案,新生儿科芦超锋主任也备好喉镜、气管插管等抢救设备随时准备抢救,力争在最 短的时间内将硬币取出。在多科室医护人员的全力配合下,仅用时3分钟硬币被顺利取出。从儿童进入医院到异 物取出,仅用时15分钟。

术后经仔细检查,男孩咽喉部位未见明显损伤。此次抢救的圆满成功得益于汝州市人民医院多科室的密切合作 ,任何一个抢救环节都没有懈怠。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儿童 硬币 抢救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残联:扎实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汝州市残按照中国残联、省市残联相关文件相关要求,扎实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 汝州民警迅速行动 帮助走失儿童回家

    2月13日19时09分,汝州市庙下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个11岁小男孩从寄料镇走着来到了庙下,现在找不到家了。该所值班副所长宋吉星接到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先将小男孩带回了派出所值班室。

  • 平顶山市检察院到汝州金庚医院看望慰问脑瘫儿童

    1月8日下午,平顶山市检察院落实最高检“一号建议”推进会暨“关爱弱势儿童、护航健康成长”主题党日活动在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举行。

  • 汝州市残联督查该市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实施

    12月27日,汝州市残联工作人员一行5人对该市金庚康复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开展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实施情况督查。

  • 省财政厅有关部门领导看望慰问汝州金庚医院脑瘫

    12月19日上午,由河南省财政厅妇委会与资产评估协会联合举办的“温暖冬日 与爱同行”爱心公益活动到汝州金庚康复医院,省财政厅人事处副处长沈燕、社会保障处副处长杨兵一行9人在汝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春晓和财政局的有关同志陪同下,看望慰问了在汝州市金庚医院康复治疗的脑瘫弃婴,并送来了奶粉和米粉,让孩子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到无比的温暖。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