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检察院到汝州金庚医院看望慰问脑瘫儿童

2020-0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震宇 通讯员 马占伟)1月8日下午,平顶山市检察院落实最高检“一号建议”推进会暨“关爱弱势儿童、护航健康成长”主题党日活动在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举行。

与会的同志参观了金庚医院脑瘫弃婴康复病区,听取了金庚医院院长宋兆普关于救治脑瘫儿童的情况介绍,汝州市金庚医院发挥中医中药的优势,勇担社会责任,2009年以来,十年间,救治脑瘫儿童1.4万余人,救治脑瘫弃婴3100余名,有820多名趋于正常的孩子被爱心家庭收养,回归家庭,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2015年开始救治新疆少数民族脑瘫患儿,截止目前已救治3378名,有720余名孩子已能正常上学了,为促进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医务工作者和党员积极贡献,也营造了良好的河南人的形象。

随后,与会人员来到金庚医院八楼会议室,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报道的金庚医院援疆救治少数民族脑瘫患儿的新闻报道,该市就加大法律援助力度关爱弱势儿童的情况作了汇报,汝州市检察院根据新形势下关爱弱势儿童的特点,对危害弱势儿童群体的犯罪快捕、快办,有力打击了犯罪,同时还开展了有鲜明特色的儿童法律教育工作,下一步将对轻微犯罪中认罪认罚的教育与金庚医院救治脑瘫患儿的工作相结合,使违法犯罪人员在经济上受到处罚、在心灵上得到爱的洗礼,让检察工作在关爱弱势儿童成长的过程中做出贡献。

平顶山市原人大副主任吴晓东强调,汝州市金庚医院以救治脑瘫患儿为切入点,弘扬了人间大爱,为河南、为平顶山出了彩,争得了荣誉,下一步检察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关爱弱势儿童成长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平顶山市检察院干警还捐款一万余元,为脑瘫弃婴购买了尿不湿及儿童娱乐滑滑梯等充满爱心的物资。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检察院 看望 儿童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