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首届大型文化志愿公益活动寻找村宝走进汝州

2019-1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平党申)不忘乡愁,心系乡村。11月12日,寻找村宝----河南省首届大型文化志愿公益活动在夏店镇文体广场隆重举行,河南省文化馆副馆长薛磊、汝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长李玉政等省市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夏店镇地处古宛洛交通要道,有2000多年的历史,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文化历史底蕴深厚,村风民风向善淳朴。近年来,夏店镇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加大投入,在全镇20个行政村全部修建了文化大院,配置了图书阅览室,添置了图书、文化刊物等;有14个村高标准修建了文化戏台,利用重大节日进行文化展演,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极大地丰富和活跃了群众文化生活。

每年“春灯节铜器、广场舞比赛”已经成为了夏店镇的文化名片,全镇有广场舞队20个,铜器队16个,2019年共举办广场舞、铜器演出50余场次,评选出镇级“好媳妇”、“好婆婆”、“乡贤人物”等90余名,获市级“好媳妇”“好婆婆”两人。

在这次“寻找村宝”活动中,夏店镇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挖掘传承乡村优秀文化,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经过一个多月的层层选拔,全镇20个行政村选出了8个“村宝”,分别为孝善宣扬及书法艺术代表甄魁亮,敬老孝老代表姬有道,热心公益事业代表毛寨村老年协会郭改朝,道德模范代表夏东村古小平,剪纸技艺代表河口村李振荣,贡品烹制代表路庄村郭青芳,武术健身代表镇机关干部王朵。

开幕式上,省、市有关领导分别为本次夏店镇8位获得“村宝”的能人、智者、乡贤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获奖代表向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们的奋斗经历和成功经验。

开幕式后,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汝州市和夏店镇志愿者为现场观众表演了舞蹈、歌曲、戏曲、小品等文艺节目,演员们精湛的演技将活动一次次推向了高潮,让在场观众享受到了一次文化盛宴。文艺演出前进行了“河南文化志愿乡村行志愿团队”队旗传递仪式,汝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玉政为夏店镇授旗。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文化 志愿 公益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