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寻找村宝”大型文化志愿活动在汝州市钟楼街道举行

2019-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亮果)11月21日下午,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寻找村宝”志愿服务领导小组、河南省文化馆、汝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共钟楼街道工委、钟楼街道办事处承办的河南省“寻找村宝”大型文化志愿活动暨钟楼街道赛宝展在汝州市钟楼街道程楼社区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举行。

据了解,钟楼街道自10月份启动“寻找村宝”活动以来,组织48名文化志愿者深入辖区9个社区,广泛宣传发动,深入挖掘乡村优秀文化,不断丰富基层文化活动,在第一轮“识宝”阶段,先后有100多名村民报名参与活动,经过一个多月的选拔、培训,共募集11支文化志愿服务队,有48名文化志愿者,推荐村宝候选人及团队46个。

开幕式上,汝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向钟楼街道“河南文化志愿乡村行志愿团队”授旗,现场为钟楼街道首届公益村宝大使颁发了荣誉证书。

开幕式后,由市群艺馆选送的舞蹈《汝河春潮》拉开了整场展演的序幕,紧接着,由各社区选送的村宝带来的板胡独奏、戏曲联唱、萨克斯独奏、太极表演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戏曲小品《戏曲人物夸汝州》通过观众耳熟能详的戏曲人物巧妙地时空穿越,讴歌了家乡的大变化,新气象,展演活动在舞蹈《厉害了,我的国》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文化 志愿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