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人民医院成功实施一例新生儿胸腔穿刺闭式引流术

2019-07-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侯晓蕾)7月19日深夜,汝州市人民医院产房内,一声清脆的婴儿哭声打破了宁静的夜,一个小生命诞生了。来不及向身边的家人分享这份喜悦,婴儿爸爸发现宝宝呻吟、呼吸困难、伴有口吐沫,立即送往该院新生儿科救治。

接诊医生安重阳立即将患儿抱入新生儿病房,给予吸氧、辐射台保暖,心电监护,建立静脉通路,胸片检查患儿为新生儿气胸,并上报新生儿科主任芦超峰。

7月20日,经过会诊后,确诊患儿为双侧气胸,其中左侧气胸需立即进行左侧胸腔穿刺术进行排气。根据患儿体重,年龄并制定出一套安全可行的手术方案,采用静脉留置损伤小,安全性高,且继发感染率低。

与家属沟通后,7月20日下午,芦超峰准确对婴儿胸腔穿刺位置进行了判定,在排除危险因素后,胸腔穿刺过程顺利,当50mL气体排出后,患儿的呼吸困难明显缓解,小脸也渐渐红润。经新生儿科医护人员精心照料,婴儿呼吸平稳。

准确诊断,精确治疗,精心护理,汝州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团队一次又一次使幼小的生命获得了重生,使无数个家庭得以幸福圆满。面对脆弱娇小的生命,患儿家长的殷切期望,该院医护人员砥砺前行,以精医良术、母爱式护理,迎接每一个需要救治的新生命,延续爱的结晶。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医院 手术 新生儿 生命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卫健委督导组检查指导汝州市人民医院工作

    4月4日上午,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督导组到汝州市人民医院,对该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督导。

  • 爱心企业44万元“甜蜜”物资助力金庚医院患儿健

    4月1日,东莞徐福记食品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向在金庚医院接受康复治疗的孩子们捐赠1035箱价值约44万元的巧可力、糖果,期望孩子们在疫情下,在康复的过程中,感受到更加甜蜜的生活。

  • 严防死守压实责任 汝州市人民医院领导督导一线

    3月28日上午,汝州市人民医院副书记、副院长高峻带领疫情防控8个小组负责人及相关科室深入医院预检分检处、门急诊、各医技科室、住院部全面检查督导各科疫情防控工作、就医流程执行情况进行督导,要求科室全面加强一线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 汝州市人民医院:“信息化设备人”为疫情防控赋

    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汝州市人民医院善用信息化设备,为疫情防控插上科技的“翅膀”。“设备信息化科坚持靠前服务,24小时技术保障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赋能增效,做实做强各项职能的发挥。”这是医院党委对他们的客观评价。

  • 汝州市人民医院保卫科:坚守一线筑牢疫情“防护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该院保卫处实行24小时值班制,每日全员在岗,严格管控外来人员、车辆进院,全力把好疫情防控“四道关”,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墙”。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