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持续开展“双扶”培训教育活动

2019-07-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永涛 赵银奇)“通过这4天的培训,使我对家畜的养殖技术和病害防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掌握,对今后的脱贫更有信心啦!”7月7日,汝州市焦村镇安沟村贫困户于钦参加为期4天的“双扶”教育培训活动后说。

这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确保“两不愁三保障”执行到位,更好推动扶贫产业发展增效,提升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实现创新扶志,全面扶智,增强内生动力,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协同市移民局自2019年7月4日开始至7月7日,邀请该市知名专家团队到焦村镇安沟村,持续开展“双扶”教育培训活动。为使该培训让每个贫困户都受益,该局驻村工作队同安沟村两委培训前积极动员,安沟村80余名贫困群众参加了此次培训。

授课内容先后从基层党建、扫黑除恶、文明村教学和种养殖技术以及旅游安全方面的知识进行全方位授课。培训老师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文化传承及内涵,尊老爱幼优良传统等对如何树立良好家德家风,扎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详细阐释;就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发挥村支部党建引领作用进行全面阐述;专家老师培训课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养殖户现场指导养牛、养羊、养蜂等养殖技术和虫病防治,现场释惑解决实际问题。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转变了贫困群众“等、靠、要”的思想观念,提高了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交通运输局 开展 培训 教育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道路运输安全综合整治“春

    为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提升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保障道路运输安全工作,汝州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实化方案,明确责任分工,采取有力举措,统筹推进,严密实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暨道路运输安全综合整治“春雷”行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4月29日,汝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义务宣传员在汝州工人文化宫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活动。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

    随着“五一”假日的临近,4月29日,汝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及主管道路运输部门形成督导组,对汝州“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在“五一”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暨道路运输安全综合整治“春雷”行动、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反恐防范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督导检查汝州省道在建项目大

    4月17日,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办主任宋世杰带领指导组,对汝州市省道241时屯至宝丰交界段养护修复工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督导。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开展绩效考评 推进交通

    为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评价标准,深入推进交通综合执法效能,充分调动执法人员工作积极性,4月20日,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组织召开交通执法绩效考核评价工作推进会。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