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蟒川镇:产业有“门路” 致富有出路

2019-07-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营战 宋乐义)慢慢揭开蜂箱的盖子,密密麻麻的土蜂嗡嗡着上下翻飞,轻轻地拿起一张网状的木框,看着网上一层乳白色的蜂盖,汝州市蟒川镇牛角岭村2组贫困户冯字掩饰不住脸上的笑容:“两天不见,这个框子的蜂蜜可满了,该割蜜了!”

今年52岁的冯字养殖土蜂已经两年了,如今他的土蜂已发展到24箱,俨然是个是养蜂的“土专家”了。

“一箱蜂一年可收15斤左右的蜂蜜,我养的蜂一年可收蜜300来斤,一斤能卖80块钱。咱这人不会坑人,蜂蜜不仅是土蜂蜜,而且不掺一点假。我养的蜂从不喂糖,冬天快来时,收蜜的时候不收那么净,剩一些让土蜂过冬吃,蜂吃了自己酿的蜜还不生病。所以我养的蜂分群快、产蜜多、质量好,顾客都是跑到家里买,不愁卖。”冯字自豪地说。

冯字家不远处的山沟里,1组村民冯晶正弯着腰在核桃园里除草。刚下过一场雨,地里的杂草都在疯长。冯晶锄累了,一边擦着汗,一边望着一人多高的树苗,栽了一年半的树苗已开始挂果,青青的核桃鸡蛋大小,这让她很是高兴:“去年过罢春节驻村工作队才给俺发的树苗,想不到去年都挂果了,有的结得还很稠,怕把树累死,一些果都掐掉了。今年树还得再修树形,结的果还不少。”

村主任李钳子告诉记者,以前困扰村里经济发展的最大问题是缺水,村民过去连吃水都是个老大难问题。由于缺水,地里的庄稼一直靠天收,根本谈不上其它发展。2018年8月,在村子南侧3公里处打出了一口193米深的甘泉井,村里一下子解决了祖祖辈辈吃水难的问题。有了充足的水源,村民们看到了村子的希望,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开始发展薄皮核桃等特色种植,建起了矿泉水厂,产业脱贫的梦想在村民们的心里一点点萌动。养殖土蜂的冯字,种植薄皮核桃的冯晶……越来越多的贫困户不等不靠,加入到脱贫致富的行列。

盛夏的牛角岭,只见一条条平坦的柏油路、水泥路通向各家各户,一片片孕育着希望和财富的农田里,核桃树、花椒树迎风摇曳,给这个美丽的山村平添了无限的生机和活力。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产业 发展 致富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大峪镇下焦村:产业帮扶养殖致富

    喂草、喂水、清理牛棚……每天清晨,汝州市大峪镇下焦村村民陈留申都会准时出现在牛棚里,细致照顾家里的“宝贝疙瘩”。

  • 汝州市王寨乡:“扶贫菜”拓宽致富路

    谷雨时节,万物生长。一场春雨过后,汝州市王寨乡玉坤蔬菜种植基地的黄瓜大棚内,一簇簇清脆的苗秧欢快地向上攀沿,一根根嫩绿的黄瓜优雅地垂在垄间。“3月份种上瓜苗,这两天头茬黄瓜开始成熟,这不,刚摘好的一百多斤都被附近的乡亲买走了。过年到现在忙活了俩月多,开始见回头钱喽。”正忙着采摘黄瓜的裴玉坤满面笑容地说道。

  • 汝州市农业农村局对庙下镇产业园甘薯栽培技术现

    “甘薯栽培在整地起垄阶段,要提前做好肥料配比、施肥,起垄要达到必要的起垄高度,以保障甘薯种苗的日照时长。”4月20日,在汝州市甘薯现代农业产业园庙下镇文寨村二号示范田内,市农业农村局产业园项目技术负责人汤强向种植大户讲解道。

  • 汝州市临汝镇:打造产业振兴示范区

    产业兴旺,乡村振兴才有更强劲地发展动力。来到汝州市临汝镇郝寨产业振兴示范区,花色怡人,牧草青青,种植基地春意盎然。

  • 汝州市临汝镇:培育新兴主导产业 助推乡村全面

    临汝镇文化积淀厚重、自然资源丰富、区位交通便捷、社会环境和谐,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先后荣获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国家卫生乡镇、河南省园林乡镇和河南省文明村镇等称号。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