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临汝镇:培育新兴主导产业 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2020-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崔蓓蓓)汝州市临汝镇地处汝州、汝阳、伊川三县(市)交界,是平顶山市的“西大门”,全镇总面积73.8平方公里,辖24个行政村,45个自然村,7.3万人。临汝镇文化积淀厚重、自然资源丰富、区位交通便捷、社会环境和谐,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先后荣获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国家卫生乡镇、河南省园林乡镇和河南省文明村镇等称号。

近年来,临汝镇党委政府充分依托区域环境资源优势,科学谋划布局,积极探索实践,培育发展以乡村旅游为主的新兴产业,努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镇,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经过策划规划和项目实施,在镇域范围内已初步形成了“三型九点十八村,多彩临汝欢迎您”的乡村旅游格局。三型:乡村旅游发展的三种类型,分别是山林休闲型、农业观光型和文化探寻型;九点:乡村旅游发展的九个点位,分别是迎凤山、盘龙山、崆峒山、樱桃林、妙水寺、赵秉钧故居、凉水泉·农乐园、绿聪农庄和福之口蔬菜基地;十八村:乡村旅游发展所辐射带动的18个村,占全镇24个村的四分之三。

如今的临汝镇,以特有的乡村人居环境、乡村民俗文化、乡村田园风光、农业生产及自然环境为基础的多样性乡村旅游产业正在蓬勃发展,逐步实现了以工业为主导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华丽转型,正在乡村全面振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进。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临汝镇 产业 振兴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临汝镇:全力打造农村产业振兴示范区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也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

  • 汝州市临汝镇:“长”“短”结合 推进产业扶贫

    为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汝州市临汝镇以“长”“短”产业相结合,统筹兼顾贫困户的近期增收和长期效益,实现了产业发展全覆盖,实现每户贫困户至少参与两个以上产业项目,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汝州市临汝镇:小额贷款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为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进一步帮助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增加收入,汝州市临汝镇政府把扶贫小额信贷作为一项的重要帮扶措施进行落实。

  • 汝州市临汝镇全力打造农村产业振兴示范区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汝州市临汝镇党委政府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在镇区西部规划建设“郝寨产业振兴示范区”,结合区域资源优势,全面发展特色产业,努力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产业振兴之路。

  • 汝州市临汝镇开展脱贫攻坚“放心村”验收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汝州市临汝镇党委政府决定在全镇开展脱贫攻坚“放心村”验收工作。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