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临汝镇开展脱贫攻坚“放心村”验收

2020-03-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晓冰)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汝州市临汝镇党委政府决定在全镇开展脱贫攻坚“放心村”验收工作。

3月3日,临汝镇召开脱贫攻坚“放心村”验收动员会。以工作片为单位,每个工作片配备一名扶贫办工作人员成立5个验收组,通过召开视频会议进行业务知识培训。会议要求,各验收组成员要本着一定实事求是,一定查出问题,促进扶贫成果的原则,入村入户开展验收;各工作片、脱贫责任组、行政村针对验收组提出的各项问题,要虚心接受、扎实整改;对于验收不通过的村,各工作片要组织专人帮助整改,并进行再次验收,确保该镇有贫困户的村全部创建成功。

验收工作主要通过问卷调查、实地查看、翻阅档案等方式进行,在对56户贫困户全部走访外,同时对边缘户、低保、五保、残疾人户等困难群众也随机抽样进行走访调查,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向该村脱贫责任组和村两委进行反馈,并督促进行整改,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截至3月6日下午,全镇21个有贫困户的行政村已全部验收完成。下一步,将重点督促各村根据验收反馈的问题逐条进行整改。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开展 脱贫 攻坚 验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煤监局“五一”前夕组织开展罐笼提升专项

    小屯矿区是汝州市重要煤炭生产基地,煤炭产能占全市总产能的四分之三。汝州市煤监局自今年节后煤矿复产复工以来,在加强煤矿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以“安全第一、精心服务”为宗旨,不断强化对煤矿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管与服务。

  • 汝州市总工会开展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4月29日,汝州市总工会联合政府职能部门,在工人文化宫游园,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宣传活动,汝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春晓和有关局委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拉开了汝州市学习宣传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帷幕。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4月29日,汝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义务宣传员在汝州工人文化宫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活动。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

    随着“五一”假日的临近,4月29日,汝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及主管道路运输部门形成督导组,对汝州“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在“五一”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暨道路运输安全综合整治“春雷”行动、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反恐防范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 市公路局开展“书香公路”全民读书活动

    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养成阅读的好习惯,通过阅读获取知识源泉提升工作能力,汝州市公路局在当日组织干部职工举办“书香公路”全民读书活动。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