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总工会开展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2020-04-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军现 路爱萍)4月29日,汝州市总工会联合政府职能部门,在工人文化宫游园,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宣传活动,汝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春晓和有关局委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拉开了汝州市学习宣传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帷幕。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于2020年5月1日正式实施,这标志着我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全面走上法治化轨道,开启了依法治理欠薪的新阶段。汝州市总工会结合工作实际,下发了专题文件,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按照市政府和市总工会安排部署,充分利用工会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兴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条例》宣传活动,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农民工创业发展。同时,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纳入工会普法教育的重要内容,运用知识问答形式,向广大职工宣传法律法规,增强职工、农民工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明确了用人单位保障工资支付的权利和义务,有效规范了用人单位的劳动用工行为,为促进劳动者就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当天,汝州市总工会制作了宣传展版,印制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近560人次。通过此次集中宣活动的开展,使更多的劳动者了解到国家对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的政策措施,知道了合理合法维权的途径,有效地增强了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工会 宣传 农民工工资 条例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