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入户拉家常恳谈颂党恩 汝州市总工会积极开展走“亲戚”活动

2019-12-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军现 薛玉磊)“老焦,我来看您了,近来身体怎么样,双节将至,家里吃的、住的怎样,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吗?”这是汝州市总工会帮扶责任人走“亲戚”的剪影。

连日来,汝州市总工会的帮扶责任人冒着严寒、带着米、油、挂面等食品,驱车到大峪田窑村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对接帮扶活动,话脱贫感党恩,积极引导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大峪田窑村是该市总工会的帮扶村,村民居住在8个自然村,远的相距十多里,山路崎岖,耕地瘠薄,水源奇缺。近年来,汝州市总工会干部职工和驻村工作队积极努力、勤奋工作,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的要求,坚持因户施策、一户多策,坚持保障与增收、短期和长期相结合,坚持开发式和保障性扶贫并重,在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提升脱贫质量上,先后实施了到户增收养殖业、油菜奖补、企业带贫分红、光伏发电扶贫、易地搬迁等一系列措施,打井修路、建立了扶贫基地,扩大了果树种植面积、拓宽了贫困户的增收渠道,增加了贫困户收入,改善了贫困户居住条件,全村建档立卡65 户 188 人,目前已脱贫60户,脱贫人口180人。田窑村先后被授予汝州市一星级文明村、一星级党组织、市级生态村、市级卫生先进单位等荣誉。

为进一步提高结对帮扶质量,做好“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对接帮扶活动,汝州市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题会议,对帮扶责任人进行恳谈培训,要求帮扶责任人尽职尽责,必须做到对帮扶对象的家庭基本情况和帮扶措施以及享受的政策一口清,加强对贫困户宣讲好扶贫政策,找问题、建台账,把政策讲细、讲透,讲到他们的心坎上,提升贫困户的满意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对接帮扶过程中,汝州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带头落实、带头入户,各帮扶责任人不惧天寒地冷、山路崎岖,深入贫困户家中拉家常、谈生活,了解贫困户需要解决的困难,了解贫困户家庭基本信息、人员、务工等信息变动情况,进一步宣讲党的扶贫政策,重点恳谈贫困户享受到的帮扶政策及措施,帮助贫困户打扫庭院卫生,认真调查核实脱贫人口基本信息。通过入户对接帮扶,进一步拉近了与贫困户的距离、增进了感情,增强了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恳谈 工会 开展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王寨乡:召开恳谈会、交流真经验、决胜脱

    3月15日,汝州市王寨乡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组织脱贫责任组长、33个村支部书记开展恳谈活动,大家围绕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主导产业发展等议题畅谈工作谋划,为该乡本年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打基础做铺垫。

  • 汝州市黄沟村召开“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新

    新年新气象。为推进扶贫产业发展,1月15日,汝州市畜牧局驻村工作队在黄沟村组织召开“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新春恳谈会,全村60余户贫困群众参加会议。

  • 汝州法院:再恳谈、再加压 做好脱贫攻坚收尾工

    12月24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再次带领帮扶干警来到米庙镇于窑村深入开展“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再恳谈、“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再加压活动,努力打造放心于窑。

  • 汝州市残联开展“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恳谈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近日,汝州市残联组织55名帮扶责任人深入到蟒川镇杨沟村的帮扶家庭,开展“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恳谈活动。

  • 汝州市温泉镇:恳谈会上“话脱贫 感党恩 谋发展

    近日,汝州市温泉镇官中村举行“话脱贫、感党恩 、谋发展”恳谈会活动,该村贫困户代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及帮扶责任人等围坐在一起,围绕近年来党建、精准扶贫、人居环境、乡风文明、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农村医疗保障、“两不愁、四保障”等民生热点,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