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窑复烧开窑作品精美绝伦 藏品最高30万元起拍

2019-05-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中伟 马晓瑶)5月26日,汝瓷大师韩琴举行汝瓷宋代柴窑复烧开窑仪式,惊现三成以上精美绝伦的汝瓷佳作。其中唯一一件藏品级玉壶春瓶现场起拍价高达30万元。

当天上午的开窑仪式,吸引了不少专家学者及汝瓷爱好者。上午9:09分,正式开窑。随着工匠将窑口打开,一件件汝瓷作品呈现眼前。“这是体验品,这是精品。哇,这件釉色多好看,多纯净,这是藏品。”随着一件件汝瓷作品新鲜出炉,无不为柴窑作品的神奇功效和釉色之美引发阵阵惊叹。

汝官窑名列中国古代五大名窑之首,有“家有财产万贯,不及汝瓷一片”之称。近年来,因柴窑复烧汝瓷成品率极低,当地不少汝瓷技艺传承人采用气窑烧制汝瓷。为了柴窑古法烧制,韩将近烧了80窑,终于把古法烧制摸索了出来,付出了相当大的代价。

“柴窑和气窑的区别是气和柴的燃料是不一样的,关键在于内在美,不是在于釉色美。柴窑把整个宋代的传承古法烧制方法给延续了下来。”韩琴说,为了汝瓷传承事业,让更多人认识了解汝瓷,下一步只要参与这项活动者都将为其授予中国汝瓷文化传播者称号,把汝瓷文化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汝瓷之美。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汝窑 作品 拍卖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