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窑的前世今生”学术研讨会在安徽怀宁召开

2018-10-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相黎丽 张元元)10月12日下午,以“汝窑的前世今生”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在怀宁县老干部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这是国家艺术基金“汝州陶瓷艺术作品展”全国巡展怀宁站展览的一个延续活动,豫皖两地的非遗传承人和工艺美术大师共商非遗传承大计,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研讨会在《汝瓷的前世今生》电视专题片中拉开序幕,汝州市文联主席相黎丽介绍了汝陶、汝瓷的发展历史;怀宁县文联主席钱续坤介绍了怀宁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发展情况。汝瓷烧制技艺传承人代表、文立窑技术总监朱钰峰从不同方面阐述了“汝窑为何为魁”的历史定论,安徽省黄梅戏盔帽非遗传承人产云秋介绍了徽戏的发展情况,文化馆馆长徐小平分别从皖江文化的宗教、戏剧、桐城派三个重要构成部分说起,就如何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留住中华民族的"根"与"魂"作了总结。

此次研讨会不仅让安徽的非遗传承人和工艺美术大师领略到了汝瓷文化的艺术魅力,促进了中原文化和皖江文化的交流融合,对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促进“一带一路”经济文化的发展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汝窑 前世今生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仕瓶》赠蒙古国总统 汝州市玉涓汝窑深受总

    在中华民族友好促进会会长齐建华应邀前往蒙古国访问考察期间,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接见了齐建华,并接受了齐建华赠送的礼物——汝州市玉涓汝窑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李晓涓的汝瓷作品“高仕瓶”。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