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原文化名片“宋廷御瓷·汝官窑”高调亮相香港

2019-03-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近日,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商务厅、香港河南总商会承办的2019香港企业家春茗活动在香港成功举办,宋京御窑厂作为河南的知名企业受邀参加了此次春茗活动,同时也带着宋廷御瓷·汝官窑系列复烧收藏器与清明上河图长幅画卷一同亮相香港。

宋京御窑厂掌门是王一沙汝官窑研究所现任所长王振峰,主要研究方向是汝官窑釉色的复古和汝州张公巷窑、宝丰清凉寺窑的复烧,所复烧的汝官瓷作品,从釉色的呈色和机理上,已经可以与宋代汝官瓷相媲美,基本可以再现宋代汝官瓷的神韵。作为汝瓷非物质文化的传承人,王振峰的作品已经形成了一种沉静风格,其作品细腻圆润、温润如玉,先后获得全国陶艺大赛全国优秀奖、河南省首届超越杯大赛银奖、全国五大名窑比赛铜奖等。

而此次参加春茗活动,宋京御窑厂更是带来了窑厂复烧的宋代汝官窑收藏品——宋廷御瓷·汝官窑复古天青釉系列产品,在活动上一经亮相便受到与会的香港企业家的青睐。

据了解,春茗活动是港澳地区社团组织每年春节后正月十五左右,按照传统习俗举办的重要交流活动。自2015年起,河南省在香港、澳门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次春茗活动。

春茗活动的举办使豫港澳进一步凝聚了乡情、拓展了合作、深化了友谊,同时也为河南招商工作带来丰硕成果。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汝窑 亮相 香港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仕瓶》赠蒙古国总统 汝州市玉涓汝窑深受总

    在中华民族友好促进会会长齐建华应邀前往蒙古国访问考察期间,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接见了齐建华,并接受了齐建华赠送的礼物——汝州市玉涓汝窑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李晓涓的汝瓷作品“高仕瓶”。

  • “汝窑的前世今生”学术研讨会在安徽怀宁召开

    10月12日下午,以“汝窑的前世今生”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在怀宁县老干部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这是国家艺术基金“汝州陶瓷艺术作品展”全国巡展怀宁站展览的一个延续活动,豫皖两地的非遗传承人和工艺美术大师共商非遗传承大计,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