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小孩独自上公交车家长急寻 公交司机及时送回

2019-05-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智广 张光利)5月17日中午,汝州市交通运输局下属公交公司驾驶员马生田同平常一样,驾驶8路13号公交车自刘沟站返回市区。行驶到榆树陈村公交站点停靠上下乘客时,马生田听到接到该路线另一驾驶员杨雪斌来电,说终点站有群众求助查找一个1岁半左右的小男孩,马生田立即在车上大声询问,发现无人应答后,马生田继续驾车行驶。

行车中,马生田心想,车中乘客较多,小孩年龄小可能没注意。考虑至此,马生田将公交车停靠在路边,起身到车箱中查找,在车箱尾部最后一排座位,发现两个老汉中间有一小孩和走失男孩很相似,两个老汉都说不是自己带上车的,不认识。马师傅就把小男孩带到车前,交给临近的乘客帮忙照顾,并马上联系杨雪斌,让家长带上有关证明,到始发站认领小男孩。

返回汝州剧院站点后,马生田将小男孩交给调度员韩喜英并说明情况,为防止意外再次发生,韩喜英当即向110指挥中心报警并上报公司公交警务室请求协助,经了解,小男孩是在刘沟站随乘客自行上车。随后,待小孩的家长赶到了始发站,随同公交警务人员到派出所核实情况后,将孩子带回家。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公交 司机 送回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公交公司多措并举 确保市民放心出行

    州市公交公司按照市交通运输局部署,从加强疫情防控和优化运力调配两个方面,采取调整运营线路班次、调整运行时间、实时监测公交车辆满载率以及均衡车内客流分布等一系列措施,全力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支持企业复产复工,助力市民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 3月2日起汝州市客运行业将有序恢复运营 免费

    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获悉,为方便群众出行,结合当前该市疫情防控实际,自3月2日起汝州市客运行业将有序恢复运营。

  • 27日零时起 汝州市属客运班车、公交车、出租车

    1月26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减少人口流动,降低病毒传播扩散风险,维护公众安全,该市下发汝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令,命令自2020年1月27日零时起施行,违者讲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 汝州市公交公司:确保群众乘车便捷 今年春节不

    2020年春节假期即将到来,为给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出行环境,汝州市公交公司提前进行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并对驾驶员进行节前培训,进一步强化驾驶员节日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确保乘客节日乘车安全,并保持好车辆卫生,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 汝州市公交车乘车再降价 公交IC卡乘车仅需0.8元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