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250万尾鱼汝州市温泉镇被放归大自然

2019-0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亚飞)1月24日上午,汝州市2019年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温泉镇涧山水库进行。花鲢、白鲢、鳙鱼、草鱼共计250万尾鱼被投放至涧山水库。

活动现场,一筐筐活蹦乱跳的鱼苗被投放至清澈的水中,据温泉镇相关领导介绍,涧山水库2015年被省水利厅确定为省级水利风景区,温泉镇以此为契机,根据实际情况,高标准规划涧山口水库扩容项目。水库扩容后能提高蓄水位3.5m,水位升至276.0m,增加有效库容1200万m3,占用土地4000亩左右,估算投资5亿元。蓄水位达到276米后,形成水面面积6500亩左右,规划环湖路长约11公里,有助于进一步拉大温泉镇域框架格局,将有力助推温泉特色小镇和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建设。

汝州市政府副市长焦慧娟在仪式上指出,举办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渔业法》、《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精神,保护渔业资源,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的具体措施;是配合禁渔制度实施,巩固和扩大禁渔成果,增强保护资源、爱护环境意识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此次活动对修复和改善渔业资源结构,维护生物的多样性以及进一步改善涧山水库水质和水域的生态环境,对水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汝州 温泉镇 放流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