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残联:工作扎实确保创文工作显成效

2018-1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魏向涛 郭向超)2018年以来,汝州市残联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呈现出领导重视、工作扎实、效果良好的发展态势,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计划有措施有成效。

汝州市残联在充分发挥本单位职能积极作用的同时,注重将宣传贯穿于创建工作的全过程。注重运用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入户及流动宣传等多种宣传方式,全力调动全单位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单位组织学习创文精神,使全体干部职工不仅自身知晓率得到提高,还带动家人、朋友、周边邻居宣传创文,支持创文。利用“志愿者活动日”对单位分包路段的商铺和行人发放宣传册和调查表1200余份。积极参与市创文宣传调查入户工作,在分包的工会家属院、颐宁小区、丽景花园三个小区发放宣传单和调查表累计900余份,提高了社区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汝州市残联积极开展扶残助残活动,开展送辅具下乡,上门办证,精准康复等一系列助残志愿者活动。2018年,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完成192名,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86%;为7827名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占总任务的391%;全年发放成人轮椅1331辆,发放坐便器、助行器、手杖、腋杖、听书机、助听器等1112件;发放高档儿童衣服、蓝莓汁健康饮料等1387件;儿童四件套(儿童轮椅、儿童站立架、儿童助行器、儿童坐姿椅)60件;为符合条件的10792名低保残疾人发放困难生活补贴958.3552万元;为符合条件的12246名重度残疾人发放重度补贴62.056万元。覆盖率达到95%,发放率100%;为749名有就业能力的残疾人提供免费培训,新增就业778人。全年共办理残疾证32577人,办证率47.82%,超过中残联目标要求;对80名学前儿童提供每人每年3000元补助,共计24万元;对考上大学的51名残疾人大学生和残疾人子女累计资助159000元;办理公交爱心卡6810张,让残疾人免费乘车,解决出行问题;对173户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占目标任务274%;为残疾人提供燃油补贴754人,共计发放196040元;为残疾人提供法律援助3件,为23名残疾人提供法律服务。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汝州 创文 工作 成效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公路管理局:防疫、复工两不误

    为切实做好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工作,汝州市公路管理局严格按照省厅、省局及汝州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统筹考虑,合理安排,在保障职工身体健康的前提下,确保战“疫”和复工生产“两不误”。

  • 汝州市农业农村局:战“疫”情 备春耕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又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特殊时期,汝州市农业农村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盯全市小麦春季田间管理,多形式指导基层农技人员开展技术服务,全力保障农业生产。

  • 汝州畜牧局:同舟共济战疫情 产销对接破难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汝州市畜牧局在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时刻关注全市畜牧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认真研究应对办法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 汝州财政助力复工复产乡村振兴 开渠引“水”筑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济下行的多重压力下,汝州市财政局迎难而上,多方筹措资金,开渠引“水”,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同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保障了经济稳步向好发展。

  • 汝州市应急管理局以党建统领推动企业安全生产

    3月10日下午,汝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丰阳热能有限公司、万源实业有限公司、汝丰焦化有限公司、老城商贸有限公司党员代表到风穴路街道办事处塔寺社区,围绕党建统领推动企业安全生产进行学习交流。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