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夏店镇河口村:抢墒种植“摇钱树”

2020-03-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平党申)“要不是有疫情耽误,俺早把花椒种上了,但防控是国家大事。现在我要抢墒把花椒栽上,把损失夺回来。”3月3日,汝州市夏店镇河口村脱贫户平书景正带领20多户脱贫村民在禹王山上种植花椒,正月十五过后,他开始动员村中年龄大、不能外出务工的脱贫户在自己承包的荒山上种植花椒。

平书景负责管理禹王山阳坡600多亩花椒种植,荒山是年前村集体动用钩机、铲车统一整理出来的荒地,用来打造千亩花椒种植基地,收益后,村集体给予管理人员按比例分红。他感觉这个事不错,就主动承包负责禹王山前这片花椒地。

“一天每人70元工资不低,咱得凭良心把活干好。”今年64岁的河口村一组脱贫户平书杰和老伴一起,一人挖树窝,一人植花椒苗,用脚踏实,他们已跟平书景在花椒地里干了十几天。

王建阳是河口村四组人,听说只要入村里合作社,就能领取花椒苗,将来有分红,王建阳动了心思,禹王山后有600多亩未整理荒坡,自己想发展,村两委会支持他的行为,给他签了协议,协助王建阳发展花椒种植。趁天公作美,王建阳全家老少齐上阵,在禹王山后摆开了“战场”,利用钩机、铲车抓紧整理坡地,组织河口村30余名村民抢墒种植花椒,现在400余亩花椒已经种植完毕。

“花椒种植是我们村的主打扶贫产业,是巩固脱贫成效、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的主要渠道。”河口村支部书记平愿党和汝州市地矿局驻村工作队长高吉星为花椒生产算了一笔账,现在河口村有158户、1079人,其中脱贫户87户、368人。全村年前种植花椒1200亩,年后还将种植花椒1300亩,河口村已成了夏店镇花椒种植千亩基地,按现在市场价格,三年后花椒亩均收入将达5000元以上,按照这些大户承包的合同,2500亩花椒每年将至少给河口村集体经济带来300多万元的收入,加上每年脱贫户在花椒地里的务工收入,花椒种植将成为河口村脱贫攻坚的“摇钱树”,禹王山下将唱响一曲脱贫致富的凯歌。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种植 花椒树 致富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寄料镇:艾草种植“钱”景好

    漫山遍野的艾草散发出浓烈的艾香,吸引了大批参观考察的各界人士,汝州市寄料镇观上村种植户万明强望着眼前的景象,脸上露出了春阳般灿烂的笑容。

  • 汝州市王寨乡:产销对接筑牢脱贫路

    史长有是汝州市王寨乡大剌湾村的贫困户,通过发展中药材、小杂粮等特色种植产业,2018年就圆了脱贫梦。他口中的“老胡”就是负责王寨乡扶贫工作的扶贫干部胡克亮。

  • 汝州市寄料镇:艾草种植“钱”景好

    漫山遍野的艾草散发出浓烈的艾香,吸引了大批参观考察的各界人士,汝州市寄料镇观上村种植户万明强望着眼前的景象,脸上露出了春阳般灿烂的笑容。

  • 汝州洗耳河街道七里居委会发展大棚种植 为乡村

    张志和是汝州市洗耳河街道七里居委会十六组村民,他一共种植了两个塑料大棚,每个大棚占地一亩多。“大棚种的都是韭菜、番茄,轮流种植。好的年景,每亩地都能赚个两万多块钱。”

  • 汝州:撂荒山坡地“种”出大产业

    4月9日下午,汝州市夏店镇甄窑村里的艾草加工厂负责人刘天才走进承包的农田里,满脸兴奋地说:“再有一两个月就该割第一茬了,从目前的长势来看,要比往年好。

  • 汝州磨石村:种下菊花 开出“幸福”

    “每株之间要留足距离,注意不要伤到根部。”3月25日,在汝州市寄料镇磨石村杭白菊种植基地,几名村民正挥动锄头排乱除草、分株育苗,技术人员现场悉心指导,身后远远铺开的杭白菊枝嫩叶绿,在春风中摇曳。

  • 汝州市应急管理局:种植绿色希望 收获明日绚烂

    一年之计在于春,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上午,在全国第42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汝州市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到骑岭乡骑庄村楸树种植基地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汝州市夏店镇甄窑村:誓将荒山秃岭变成千亩花果

    布谷催春。3月8日,汝州市夏店镇北部山区甄窑村禹王山上,甄振伟和村里出不了远门的120余人正散布在山上分片、分区抢墒种植花椒,一天下来每人能收入100多元。

  • 汝州:种植蓝莓铺就绿色脱贫“高速路”

    近日,在汝州市温泉镇邓禹村西坡,10余名工人正在将从辽宁拉回的黑土,小心翼翼地均匀撒在蓝莓树的周围。

  • 汝州:荒山披绿正当时 硕平花海播种漫山希望

    又是一年春光好,荒山披绿正当时。3月5日上午,在汝州市蟒川镇硕平花海田园综合体的山坡上,40余名农业生产工人正在栽植冬青、整修薰衣草庄园,疫情防控出现转机后,花海项目实施方河南蒋姑山农林发展有限公司正在组织工人有序恢复生产,继续扮靓荒山荒坡,带动周边村民产业致富。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