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规划“三纵三横”慢行交通系统 全长81.384km

2018-10-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彭祎鹏 焦河洋)近年来,随着公共自行车的增长和共享单车的普及,路权之争引发关注,为了优化、完善以往机非混行的安全问题,9月以来,汝州市挑选路况条件较好,基础设施完善、绿树环绕、环境优美的七条道路打造慢行交通系统。分别为朝阳路、广成路、云禅大道、G207、滨河北路、风穴路、望嵩路,全长81.384km。

“慢行交通系统”指的是把步行 、自行车等慢速出行方式作为城市交通的主体,引导居民采用“步行+公交”的出行方式来缓解交通拥堵现状,减少汽车尾气污染,从而营造舒适、安全、便捷、清洁、宁静的城市环境。

根据规划,汝州市中心城区慢行交通系統规划为三纵三横式,三纵:风穴路(广成路至朝阳路)、望嵩路(朝阳路至宁洛高速口) 、云禅大道(朝阳路至滨河北路) 、G207(朝阳路至滨河北路),三橫:朝阳路(G207至双拥路) 、广成路(东起点至市标) 、滨河北路(G207至双拥路)。

j据了解,目前,朝阳路(风穴路-207国道)、207国道(丹阳路--朝阳路)、广成路(市委门口--高速口)红色标线已经完工,之后还会补充白色边缘线和地面文字,其他路段慢行系统在规划施工中。同时,该市将精细设计、精细管理,充分考虑慢行系统的景观节点,做到路景结合,打造精品工程,构建优美安全慢行环境。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汝州 三纵三横 慢行交通系统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