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质监局开展“双节”电子计价秤专项监督检查

2018-10-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蕊蕊)为确保“双节”节日期间电子计价秤的计量准确,保障广大消费者和企业的合法权益,加大民生计量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严厉惩治电子计价秤作弊、短斤少两等欺骗消费者的计量违法行为,日前,汝州市质监局抽调精兵强将组成3个联合执法检查组,分别对超市、集贸市场、物流、电子计价秤销售门店进行了电子计价秤专项监督检查。

针对超市、集贸市场、物流等使用环节主要检查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者超过检定周期的电子计价秤的行为;是否存在利用电子计价秤进行计量作弊等行为;是否因缺斤短两特别是因利用电子计价秤进行作弊造成缺斤短两被消费者投诉或者举报等问题。

电子计价秤销售环节主要检查是否经营销售残次电子计价秤零配件,是否使用残次零配件组装电子计价秤;销售的电子计价秤是否具有作弊功能。

这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检查大型超市10个,物流公司5家、集贸市场2家,销售电子秤门店2家。其中大型超市的在用电子计价秤强检率较高,集贸市场、物流的在用电子计价秤强检率较低。下一步,汝州市质监局将加大对集贸市场、物流的在用电子计价秤计量检定管理工作,依法查处和打击销售具有作弊功能的电子计价秤和利用电子计价秤称重作弊等计量违法行为,促进衡器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汝州 质监局 双节 电子计价秤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4月7日,中共汝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会议和平顶山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审计工作。

  • 汝州市钟楼街道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4月15日下午,汝州市钟楼街道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传达《汝州市落实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反馈河南省问题暨平顶山市平时调研指导发现问题整改方案》文件精神,并对扶贫干部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再培训。

  • 汝州市紫云路街道召开2020年全体扶贫干部培训会

    4月16日上午,汝州紫云路街道召开2020年扶贫干部培训会,街道办事处34名机关帮扶责任人和辖区8个村(社区)两委干部参加培训。

  • 汝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2020年春季种子市场专

    为进一步加强农作物种子市场监管,确保全市农业生产用种安全,按照《2020年汝州市种业市场监管工作方案》要求,4月13日,汝州市农业农村局农资管理科、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联合开展春季种子市场专项检查工作。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扶贫干部工作培训班

    4月15日,汝州市交通运输局第一场扶贫干部工作专题培训会召开,就当前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培训,对下一步扶贫工作进行部署。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