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庙下镇多举措扎实推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2018-09-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程慧娟)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为配合做好2018年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汝州市庙下镇高度重视,对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行了通盘考虑,全面安排,多举措扎实推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强化队伍力量。配备抽调相对专业人员,组建高素质普查队伍。镇普查办抽调有类似工作经验,懂电脑,会技术、有协调能力的6名机关工作同志组成普查办公室,兼任普查指导员,实行划片包干,负责普查工作的指导协调。在各村抽调熟悉本村情况的会计、村两委干部共20人组成辅助调查员,另外在全镇选聘18名相对年轻、会电脑、热心公益的人员为普查员,两者取长补短,团结协作,高素质的普查队伍为摸底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注重宣传引导。利用多媒体手段广泛动员,深入宣传,争取普查对象的理解配合。充分利用村干部群、三粉协会群,各村村民群等行业微信平台宣传经济普查的意义任务。同时,镇普查办组织宣传车一辆,聘请铜器表演队一支,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市场、村镇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争取普查对象的理解信任。

确保数据质量。充分利用新技术、新资料信息进行分析研判,确保摸底清查质量。建立工作微信群,把与之相关的部门资料、信息数据,市经普办的指导意见等分析研判后,结合该镇实际,发表在相关平台上,做到信息共享心中有数,快捷高效。在现场摸排中,明确各普查员的责任,进行地毯式摸排,镇指导员及时跟进现场指导,摸排质量、数量与普查员经济效益挂钩。多种方法的实施,保证了普查摸底质量,为四经普的顺利推进,开好局,迈好步。

据了解,庙下镇总人口7万8千余人,经济结构多样,各类经济活动主体活跃。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中,将全镇划分24个普查区。截止24日,全镇共摸排各类单位数1700余户,顺利完成初步摸底任务。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汝州 庙下镇 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