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温泉镇官中村:双节慰问暖人心 浓浓金秋别样情

2018-09-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亚飞)9月23日,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汝州市温泉镇官中村两委班子一行对该村80岁以上老人、贫困户以及五保户进行逐一走访慰问。

当天上午,记者在当地的一家有名的粮食收购点—丰收粮行,只见仓库里堆放着一人多高的油菜籽,隔壁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繁忙地劳作,整个院里弥漫着菜籽油的清香。“全村1800多亩地的油菜籽全在这了,看这里,我们出的第一批菜籽油,准备给老人们和贫困户送去,这些菜籽油经过前期清洗及干燥处置,再通过热处理,最后经过充分压榨而成,虽然颜色看着一般,食用起来很不错,方圆左近好多农户来这采购。”官中村主任王晓锋指着车间已封装好的菜籽油笑着说。

据该村支部委员陈章朝介绍,前两年,官中村是周边出了名的“问题村”;而如今,情况大不一样,从先前的“问题村”变成了“文明村”,从“软弱涣散村”变成了镇、园区“先进村”,这所有的转变都与该村新任党支部书记宁利卿的不懈努力是分不开的。

据了解,自2016年,宁利卿走马上任任村里党支部书记,在他的带领下,村两委班子精诚团结、克难奋进,逐步走向正轨,先后建成标准化党群服务中心、大型文化广场、生态停车场;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亲自处理群众反映最强烈污水渠,埋管子200余根,拉黄土300多车,新修了水渠1000多米,并在上边种植景观树;另外,打造文化墙400余㎡,粉刷墙体13000多㎡,街道路面全部硬化,主要道路全部绿化,一个崭新靓丽的官中村正如美好的画卷徐徐展开。

尤其在温泉镇全域发展旅游的规划下,该村积极响应,短时间内将全部耕地都种植上了油菜花,这期间让群众由小麦种植油菜难度很大,他就带领两委班子从早到晚逐户宣传,耐心讲解油菜花的食用、经济与观赏等价值,种植过程中遇到困难及时与农户沟通,最终达到意见统一,顺利种上了油菜花。“如今油菜籽已全部颗粒归仓、仓满廪实,我们通过努力还与本地丰收粮行达成协议,做了两手充足的准备,无论是给镇里上缴油菜籽还是缴钱我们都不担心。这不双节即将来临,我们村两委拿出近1.5万元给全村80岁以上老人及贫困户送些慰问品,尽一份心意,希望他们能过个温馨、快乐、美好的双节。”宁利卿说道。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汝州 温泉镇 官中村 双节 金秋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钟楼街道城郊森林公园增“绿”更添“彩”

    12月23日,在汝州市钟楼街道二里店社区社会化停车场南侧的城郊森林公园植树现场,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姚桃叶一边挥舞着铁锹培土一边就做好后续工作提出要求。

  • 汝州质监局联合广电总台开展植树活动

    汝州市质监局联合汝州市广电总台共同出资2万余元购进1000多棵突尼斯软籽石榴树。

  • 汝州市煤山街道:捐款献爱心 寒冬送温情

    寒冬来临,岁末将至,为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提高社会救助能力,1月21日上午,汝州市煤山街道组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集中捐助活动。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2019年春运

    为全力做好2019年1月21日~3月1日为期40天的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利、满意出行。汝州市交通运输局立即行动,动员部署,召开2019年春运工作暨安全生产会议,传达省厅、市委市政府相关精神,结合汝州市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多措并举,全力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

  • 汝州市安监局组织召开烟花爆竹“四大攻坚”暨安

    1月21日,汝州市安全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烟花爆竹“四大攻坚”暨安全培训会议,该局烟花爆竹监察科科长张世凯及相关负责人和全市烟花爆竹批发、零售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