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林业局多措并举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

2018-08-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桂伟红)为提高全社会生态保护意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野生动植物保护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汝州市林业局多措并举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

该局充分利用一切文化阵地全方位、立体式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在“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世界湿地日”、“爱鸟周”,组织野保科工作人员在人群密集的公园、社区发放宣传单、讲解野生动物保护常识;组织志愿者深入湿地开展科普宣教,举办丰富多彩的湿地保护科普广场文化活动。通过持续不断宣传,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对野生动植物保护重要性的认识。

以野保科为依托,对市民提供的求助讯息及时处理。2018年上半年,该局共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7只,三有保护动物5只,省重点保护动物2只。

为加强对古树名木的保护管理,该局制定了保护制度和措施,极力保护全市百年以上的古树,稀有、名贵的树木,以及具有历史价值和纪念意义的树木,严厉打击盗挖、移栽等破坏古树名木的违法行为。截止目前已编撰成册《汝州市古树名木》两本,对全市登记在册的604余株古树制作名标牌。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汝州 林业局 野生动植物保护 责编: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