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财政局扎实开展帮扶工作 邢村再获省级荣誉

2018-07-19  来源:映象网

DLmmr3SD..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彦君)7月18日上午,汝州市省级“绿色家庭”授牌仪式在焦村镇邢村隆重举行,焦村镇邢村邢铁拴一家荣获河南省“绿色家庭”荣誉称号。河南省共有100户家庭获“绿色家庭”荣誉称号,汝州市获“绿色家庭”荣誉称号的家庭有两家。

2018年初,河南省环境保护厅、河南省妇女联合会联合发文在全省开展“绿色家庭”创建活动。财政局驻邢村工作队及邢村“两委”对绿色家庭创建活动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精心组织,积极推荐上报先进事迹。经过河南省妇联及河南省环保厅的严格审核,焦村镇邢村邢铁拴一家荣获河南省“绿色家庭”荣誉称号,这仅仅是汝州市财政局帮扶工作的一个缩影。

xTf02pbF..jpg.jpg

去年以来,市财政局组织年轻重干、热心公益事业的党员干部成立驻邢村扶贫“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邢村扶贫小红帽志愿服务队帮扶活动启动以来,三支志愿活动小分队利用业余时间先后二十余次来到邢村村民家中打扫卫生,整理庭院,在助老助残、关爱留守儿童、改善困难家庭人居环境等领域扎实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和贫困群众亲情化交流、问答式宣传,不断增进贫困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提高贫困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成为群众们的“亲闺女”。2018年5月,在全国妇联主办的新时代“巾帼志愿者暖心故事”视频网络展播活动网络投票中,汝州市财政局巾帼志愿者暖心故事“春风十里不如你”在全国31个省区市的335部暖心视频故事投票中,获全省第一名,全国第二名。

lvwLk805..jpg.jpg

自汝州市财政局驻邢村扶贫工作队入驻邢村开展帮扶工作以来,与邢村“两委”积极配合,按照焦村镇党委、政府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各项脱贫攻坚重点工作,邢村整体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持下,光伏发电、桑蚕养殖、挂面厂、面粉厂等一系列产业扶贫项目先后落地,改善了邢村贫困户的经济条件,壮大了邢村集体经济;市财政局驻村工作队积极争取资金,硬化了村庄道路,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兴建了公园游园、文化大舞台,邢村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改善;市财政局还选派年纪轻、工作能力强的“985、211”工程重点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充实到驻村工作队,壮大驻村工作队力量;驻村工作队通过开设“爱心超市”、开展“道德讲堂”、“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所”等一系列讲座活动,扶贫扶志,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

一系列扶贫措施的实施,不仅改善了邢村的村容村貌,更使全村人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下一步,汝州市财政局将砥砺前行,再接再厉,扎实做好各项脱贫攻坚工作。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财政局 帮扶工作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