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瓷走进健康生活 国家级绿色“基地”落户汝州

2018-05-14  来源:映象网

OHTZdiiD..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震宇)5月12日,中国·健康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廷怀窑健康养生杯绿色基地授牌仪式在汝州举行,河南省廷怀玉青白胎瓷工程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廷怀担任基地负责人,授牌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走进廷怀汝瓷共同参观了健康养生杯的生产过程和展厅样品,观看了汝瓷出窑过程。

在廷怀汝瓷艺术馆内,用活态瓷工艺烧制的龙头杯、茶具等格外引人注目。工作人员将一瓶新打开的白酒分别倒入活态瓷养生杯和普通的酒杯,放置几分钟后,现场来宾品尝,活态瓷养生杯中酒明显更绵软、适口。

MkCVtFUq..jpg.jpg

“活态瓷中加入了麦饭石等几种矿物元素。不仅能够净化水质,增加茶香,还能起到‘三天不坏’的保鲜作用。”李廷怀说。

据李廷怀介绍,健康养生杯烧造技术复杂,加入具有生物活性的复合矿物质麦饭石等多种矿物元素,经高温瓷化产生远红外线辐射,激活物质活性而呈活化效果,从而具有促进新陈代谢、调节酸碱平衡、降低水中有害物质、增加水分子溶氧量、分解残留体内的重金属、活化水质分解异味等6大功能。

wARXthl8..jpg.jpg

2018年4月,健康养生杯被指定为中国·博鳌“一带一路”大健康高峰论坛会议专用杯,并通过国家检测中心CMA体系认证,人体饮用水所需的36项主要指标全部达标。

“这个绿色基地能落户在汝州,对汝瓷是个很大的肯定,今后我会投入更大精力,争取把汝瓷做大、做强,争取把汝州的这张“名片”擦的更亮。”李廷怀信心十足的讲到。

ydtDTOd5..jpg.jpg

近年来,汝州市在全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同时,积极为擦亮汝瓷这张文化名片创造着良好的发展环境。在全市汝瓷从业者的共同努力下,汝瓷产业不断创新、不断进步,从最初的生活艺术品到走进2018·博鳌“一带一路”大健康国际高峰论坛会议专用杯,汝瓷越来越多的价值被工匠们发掘出来,在传承创新中,汝瓷正走进人们的生活,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喜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瓷 绿色基地 汝州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汝窑博物馆里度“五一”

    “五一”小长假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市民来到河南省宝丰县汝窑博物馆参观,了解宋代汝瓷文化及制作技艺,丰富假期生活。

  • 宝丰县中外艺术家汝瓷精品展开展以来受热捧

    4月25日-5月2日,宝丰县委、县政府在中原解放纪念馆举办“雨过天青˙融合创新”中外艺术家精品汝瓷展,此次展出作品共四百余件。宝丰汝瓷以其造型秀丽、香灰色胎、淡天青色釉、裹足支烧、釉面多开的独特魅力,不仅让宝丰人民引以自豪,也让更多的汝瓷爱好者欣赏到灿烂的汝窑文化。8天来,位于该县中原解放纪念馆负一楼的中外艺术家汝瓷精品展区中,一件件创新器型的汝瓷精品在灯光照射下奕奕生彩,天青含蓄。据不完全统计,该展开展以来,已接待省内外游客五千人次。

  • 评书艺术家刘兰芳参观宝丰中外艺术家汝瓷精品展

    5月2日下午,全国著名评书艺术家、中国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刘兰芳,来到位于宝丰中原解放纪念馆的“雨过天青•融合创新”中外艺术家汝瓷精品展展厅,参观汝瓷精品。

  • 中外艺术家汝瓷精品展“五一”假期迎来游客高峰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开始,4月25日开幕的“中外艺术家汝瓷精品展”活动迎来了第一波游客高峰。

  • 宝丰县被命名为汝窑古镇和汝瓷文化研究中心 举办精品展

    4月25日上午,“雨过天青•融合创新”中外艺术家汝瓷精品展暨中国(宝丰)汝窑古镇、中国汝瓷文化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宝丰县中原解放纪念馆举行。一簇汝瓷传统技艺与现代前沿艺术碰撞出的绚烂火花,点燃了汝瓷创新发展的活力,使厚重的宝丰文化更加璀璨夺目。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