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全民健康体质达标测试赛汝州站启动 全民运动助力打造健康汝州

2017-12-11  来源:映象网

1m15rYyq..jpg.jpg  

全民健康体质达标测试赛汝州站启动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蒙乐) 为积极响应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的《河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科学的全民健身活动,不断丰富广大群众的业余生活,12月10日,由河南省体育局、汝州市体育局主办,河南大河搏冠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河南省全民健康体质达标测试赛汝州站在该市“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园开幕。

  此次赛事的举办,为了解当前汝州人民的体质状况,今后制定最新的体育活动规划提供了良好依据。此次赛事共安排有跳绳、往返跑、掷实心球、仰卧起坐、引体向上等12个运动项目,6至69周岁健康公民均可参加,比赛根据年龄不同设有儿童组、青少年组、壮年组和中老年组五个组别,不同组别计分方式也略有不同。据介绍,汝州站是本次赛事的第二站,是在全民体测赛郑州站的基础上继续开展的一场比赛,赛事还将陆续在焦作、南阳、许昌等地举行。

yiU7l2Cv..jpg.jpg

全民健康体质达标测试赛汝州站现场

  本次比赛除了增添有全新的竞赛项目外,另外一大亮点便是“互联网+”的应用。比赛现场设置有一个大型LED显示屏,参赛选手每人都有一个专属二维码,通过扫码,即可获取个人信息、签到与成绩录入。LED大屏会实时更新成绩排名信息,选手参加完比赛,可及时查看自己的排名情况,真正实现了一“码”行赛事。

0s2LXqLW..jpg.jpg

全民健康体质达标测试赛汝州站现场

  “有些人会认为自己年龄大了,跑不成步,跳不了舞,但是我认为运动与年龄无关,人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不同的运动方式,多运动,坚持锻炼身体,人一定趁着健康的时候去锻炼,而不是失去健康之后才想起锻炼。”参加比赛的汝州市黎明跑团团长刘晓锋在采访中说道。

2YHCjmZU..jpg.jpg

全民健康体质达标测试赛汝州站现场

  通过本次赛事的举办,协助河南省体育局完成《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实施效果评估任务,为制订新周期《全民健身计划》提供科学依据。建立与完善汝州市人民体质数据库,开拓汝州市人民体质数据收集新渠道。同时,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全民健身的队伍中,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

  按照汝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健康汝州建设要求,近年来汝州市体育局不断创新体育产业发展思路和发展模式,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建立和完善全市国民体质监测数据库,通过系统监测,依据个人体质数据情况,为广大群众免费提供有针对性的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形成汝州市全民健身新模式,推动体育产业健康发展。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 全民健康 体质达标 测试赛 汝州站 启动健康汝州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水利厅助推光山县水利脱贫攻坚

    近日,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戴艳萍带领省水利厅农水处、水保处、移民后扶处、规计处、科教处、水利设计院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就水利扶贫工作深入光山县进行调研。信阳市水利局局长叶长青、副局长许永征,光山县政府及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

  •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深入固始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日前,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宋灵恩到固始县通信管理系统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各单位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快行业发展,为网络经济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 河南省检察院:处级干部任职 先行廉政谈话

    12月4日,河南省检察院举行新任职处级干部集体谈话活动,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阎兴振宣读了39名新任正、副处长和正、副处级干部任命通知。

  •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为睢阳法院点赞

    12月2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对睢阳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为山东农民讨薪受到赞扬的报道《“河南法官,真中!”》一文进行点赞

  • “全民健康管理工程专项基金” 落户河南理工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11月16日,由北京远程光明公益基金会主办,北京远程视界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河南理工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市第六人民医院)承办的“全民健康管理医联体示范工程”启动仪式暨“全民健康管理工程专项基金”捐赠仪式在河南理工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行。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