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 正文

河南省政府携手人社部开启第三轮合作共建

2017-12-11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记者从人社厅获悉,省政府与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再度“携手”,开启第三轮合作共建,共同推进河南全民技能振兴工程。

  据介绍,此次我省与人社部签署的《共同推进河南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备忘录》,是双方继2009年、2014年签订《共同推进河南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备忘录》《共同深入推进河南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备忘录》后的第三轮共建合作,共建期为2018年至2022年。

  统计显示,2009年以来,我省通过持续实施部省共建工作,河南技能人才培养取得明显成效,全省共建设23个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28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省财政年预算安排2.5亿元,累计投入19.06亿元,带动各级财政和社会投入170多亿元,规划建设了300多个基地型项目。全省累计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2823万人次,技能劳动者总量达626.41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达到169.27万人,占技能劳动者总量的27.02%,比共建之初提升了3个多百分点。共完成14批近400名职业院校师资赴境外研修、1400多名师资赴省内外培训、700多名高技能人才“金蓝领”培训任务,为承接产业转移、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经济社会发展等提供了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根据《共同推进河南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备忘录》,双方将合作建设职业培训法治示范区、支持河南建设技能人才公共实训示范基地网络、共同打造高技能人才提升培训高地、支持河南深化职业培训国际化合作、共同推进河南技能人才创新创业、扩大全国技工院校试验区改革成果、共同建设中国工匠精神传承示范区、支持河南建设“技能河南”职业技能竞赛体系、支持河南全面提升技能人才社会待遇等九项共建内容。按照计划,合作双方将加速推动河南实现职业培训工作法治化、完成5万名急需紧缺职业(工种)技师、高级技师培养和5000名高级技师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新培养高技能人才75万人等具体任务,加快建设一大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高质量打造“技能河南”。(记者 王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政府 携手人社部 开启第三轮 合作共建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又有6人享受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

    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日前,我省公布了第二批享受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我市6名优秀人才榜上有名,至此,我市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达到8名。

  • 河南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 兰考贫困县“帽子”摘掉了!

    3年来,兰考县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河南省贫困退出实施办法》明确提出,贫困县退出后,在攻坚期内国家和省原有扶贫政策保持不变,并对2016年、2017年、2018年率先脱贫摘帽的贫困县分别给予奖励。

  • 河南省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讨论深化国企改革一揽子方案

    今年全省国企改革将由省属工业企业向省属非工业企业拓展,由重点发力转向全面发力。

  • 汝州“互联网+消防”领先河南 省政府考核组点赞

    1月18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消防工作考核组一行莅临汝州,在汝州市公安消防大队领导的陪同下,检查指导该市的“互联网+消防”建设,对汝州市和谐消防网络远程监控系统的成功运营给予了充分肯定,称赞这一先行探索对未来河南消防事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 河南省政府参事团到西峡县视察调研

    近日,由河南省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朱全民带队,一行20余人深入西峡县视察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委书记孙起鹏汇报了西峡县有关情况。

  • 省政府督导组莅临睢县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情况督查

    7月20日,由省不动产登记局局长蔡辉带队的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督导组莅临睢县,就不动产统一登记进展情况进行实地专项督查,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建,县政府党组成员高瑞峰陪同督查。

  • 河南省政府携百度(锐之旗) 智慧河南走出第一步

    “互联网+”开放合作大会项目落地12月3日,河南省工信委携手百度河南营销服务中心“锐之旗”,在郑州举办了“智慧城市——百度本地直

  • 省政府抗旱督导组到虞城县检查指导抗旱工作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近日,省水利厅副巡视员何晓丹为组长的省政府抗旱督导组一行4人,在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建军,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冯保健,虞城县政府副县长江正立和县水务局局长展东升的陪同下,到虞城县督导检查抗旱工作。

  • 河南省政府与阿里巴巴签协议 在河南打造云计算的祥云

     6月26日下午,河南省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在郑州签署云计算和大数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国军等共同鉴签。

  • 河南省政府启动36项行政改革 全力打造"服务型"政府

    取消一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取消大多数表彰评估活动、让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全面脱钩……昨日记者获悉,省政府出台《关于省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实施意见任务分工的通知》,明确今年将完成36项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全力打造“服务型”政府。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