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科协开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邀农林专家现场开“处方”

2017-1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马延芳) 近日,在汝州市王寨乡裴家村的核桃树地里,林业专家王文星正拿着剪定夹,手把手的传授核桃树的修剪、施肥和防治病虫害的知识,在菜园里,村民们正聚精会神地听农业专家潘占社讲解蔬菜种植技术。这是汝州科协开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

8bXu2AQj..jpg.jpg

开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培训

  汝州科协依托“河南省百千万科普工程”为贫困户提供了与林业专家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以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和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的形式,向贫困户传授农林种植技术。

RH0OhEqp..jpg.jpg

邀请农林专家现场开“处方”

  为收集掌握更多贫困户基本信息,扶贫小组一户一户询问农林作物种类、农田土质、水利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农林专家与村民进行了互动式技术讲座,根据目前果树长势情况及当地土质差,水源不足的缺陷,总结出保土、保水、保肥方法,让农民既能减少工作量又可以减少经济支出,因地制宜的讲课内容得到了农民的欢迎。专家还从治虫防病的角度,为农民讲解了如何正确施肥、正确用药等方面的知识。

  汝州科协自实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在该市农、林、牧等行业抽调37名专家组成科技扶贫团队,建立专家和贫困户“一对一”帮扶机制,采用举办培训班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形式,精准地把科学技术送到不同的贫困村(户),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逐步实现9个贫困乡,55个贫困村全覆盖,真正让那些急需实用技术的贫困户掌握1至2门实用技术,增智增收,稳定脱贫。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科协 科技助力 精准扶贫 农林专家 现场开处方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