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科协:立足特色优势 实施精准扶贫

2017-11-27  来源:映象网

cJEuQmxE..jpg.jpg

农业专家深入到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指导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马延芳)11月23日,汝州科协组织“百千万科普工程”专家到米庙镇、大峪镇开展科技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活动,对贫困户进行一对一现场指导,为农业生产注入科技元素,确保精准扶贫。

  活动期间,汝州市科协带领农业专家深入到田间地头,针对贫困户的实际技术需求进行现场指导,在贫困户于全兴家里高级农艺师陈信周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耕地面积,种植农作物种类,劳动力人数等基本情况,向他们讲解了产业发展奖补政策,结合当地的地形气候等自然条件,鼓励他们因地制宜种植油菜、花生等油料作物。随后陈信周到油菜地和小麦地现场传授农作物管理技术,给农户提供科学合理的建议。

  当天汝州市科协还为贫困户赠送了《农家参谋》、《农民科学素质读本》、《汝州科普》笔记本等。向贫困户普及知识、传授经验、为贫困户谋发展、想出路,寻找脱贫路径,提高致富能力。

  汝州科协自实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以来,发挥科协作为“科技工作者之家”的优势,以技术帮扶为主线,突出科技扶贫特色,精准落实扶贫对象、精准实施技术服务,提高贫困户脱贫能力,加快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步伐。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科协 立足优势 精准扶贫 实施扶贫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科协举办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活动

    为让群众在家门口能学到科普知识,9月14日上午,汝州市科协在法行寺游园举办“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活动”。

  • 汝州科协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 提升科普服务能力

    9月1日,4块设计精美,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栏在如中苏夏店镇夏西村、河口村安装完毕,村民争相观看,高兴地说,“俺村也有宣传栏了!我们在游玩的同时还能学到科普知识。”这标志着汝州市通过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科普宣传栏推进贫困村脱贫致富取得阶段性成果。

  • 汝州科协举办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培训

    8月25日,汝州市科协在大峪镇刘何村举办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培训,刘何村及附近十岭村的村组干部及贫困户共80多人参加培训。

  • 国务院扶贫办副司长陈洪波到平舆县调研

    11月23日,国务院扶贫办副司长陈洪波在省扶贫办副主任郭奎立,驻马店副市长付自成,市扶贫办主任邵奉公,平舆县领导张怀德、赵峰、董红卫、马林、朱瑞霞等的陪同下,到平舆县调研指导工作。

  • 河南交通厅精准扶贫 效果显著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从2004年开始派驻工作队入住邵店镇后杨村开展扶贫工作,在镇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使后杨村的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