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确定梅花为该市市花

2017-1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日前,更能体现汝州地域特色,显示汝州浓厚文化底蕴的梅花被确定为汝州市的市花。此前楸树被确定为汝州市市树。

  2015年10月份,按照汝州市委、市政府要求,汝州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指挥部组织开展了市树市花评选活动,共收到省内外征文1280多篇。市民评选阶段,汝州市民广泛参与,候选市树楸树、国槐、银杏,候选市花梅花、牡丹、月季一路领先。随后,汝州市政府又专门召开了市树、市花评选座谈会,从市树、市花评选的地方性、文化性、历史性、经济性、观赏性五大标准综合评选,最终投票选出了该市的市树、市花的推荐品种分别为楸树、梅花和牡丹。

  2016年3月份,汝州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汝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决定汝州市市树市花的报告》,会议表决决定:楸树为汝州市市树,梅花和牡丹为汝州市市花。

  最终,经过一年试行,通过汝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确定市花为梅花,更能体现汝州地域特色,显示汝州浓厚文化底蕴。

  梅花被称为花中君子,是中国特有的花果植物,已有三千年的栽培历史,能够充分代表汝州悠久得历史、灿烂的文化;梅花花色美秀,幽香宜人,象征着高洁、坚强、谦虚的崇高品格,与“崇文尚德、实诚谦和、开明担当、求实创新”的汝州精神紧密相联,互为一体,充分展示了广大干部群众蓬勃向上、奋发进取、永争一流的精神面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梅花 市花 楸树 汝州市树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