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国家发改委调研组到汝州市温泉镇调研智慧小镇规划建设情况

2017-1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亚飞 刘佳佳)11月11日,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智慧低碳城市处处长、 智慧城市发展改革联盟秘书长郑明媚,南京大学规划院北京分院院长、智慧城市规划咨询专家陈易带领调研组一行7人莅临汝州市温泉镇调研智慧小镇规划建设情况。

kBQCzf1Z..jpg.jpg

调研现场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温泉众创大厦、规划馆、棚户区安置房建设、水园书乡、如意湖公园等项目建设情况。调研组对温泉镇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结合温泉镇实际情况,对温泉智慧小镇建设提出了以下四点意见和建议 。

KYyHzTvz..jpg.jpg

调研座谈会现场

  一是高标准规划。在深入挖掘温泉优势资源的基础上,积极培育本土特色,依托互联网,将现有业态紧密结合起来,将智慧、特 色融入其中,争取特色小镇建设。二是引入运营团队,用好社会资本。智慧小镇建设过程中要将市场化、重运营与转职能综合起来,更多是让社会资本来设计、来 规划,政府充分发挥指导作用。三是在智慧小镇发展上。注重温泉文化的开发和消费群体的培养,将旅游、养生、保健、休闲、度假等有机结合起来,实现消费 升级、产品升级,努力让温泉成为养生、成为社交、成为名片。四是模式的转变。积极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和跨界融合,稳步推进政务、产业、民生、环境等领域的智能化应用建设。同时,做好生态、文化、智能基础设施建设,为智慧小镇发展提供优良的环境保障。

  针对调研组的意见,温泉镇领导表示,要在发展方向上、政策方向上、运营方向上、机遇把握上抢抓全民旅游新时代机遇,讲好温泉好故事,挖掘温泉文化底蕴,做好资源开发利用,提升消费水平,加大温泉与全国的社交面,打造温泉高附加值产品,力争将温泉镇打造成全国乃至世界一流的旅游名镇。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家发改委调研组 温泉镇调研 智慧小镇 规划建设情况 汝州市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