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林业局积极救助“三有”动物鹌鹑并放生

2017-09-19  来源:映象网

fD7t0Tql..png.png

汝州市林业局积极救助“三有”动物鹌鹑并放生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韩少伟) 9月18日上午,汝州市林业局野保科工作人员接到南刘庄一位爱心村民来电称,在自家院里发现了一只很漂亮的鸟,请林业局同志前来鉴别并予以救助。接到电话后,林业局野保科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人员前往救助。

  到达现场后,经局专业人士确认,这只漂亮的鸟为鹌鹑,属于“三有”保护动物,在汝州境内较为常见。林业局工作人员对爱心人士保护野生动物的行为表示感谢后,及时将它送到市区兽医诊所进行检查,经过医生耐心的“体检”,全身没有明显的受伤痕迹。工作人员经过数小时的观察确定鹌鹑并无大碍后,于当天下午由野保科工作人员带往汝河国家湿地公园进行放生。

  鹌鹑,又名鹑鸟、宛鹑、奔鹑,体长18厘米,体小而滚圆,褐色带明显的草黄色矛状条纹及不规则斑纹,雄雌两性上体均具红褐色及黑色横纹。2013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低危物种。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林业局 三有保护动物 鹌鹑放生 积极救助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