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扎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

2017-09-18  来源:映象网

NeU6Bj5C..jpg.jpg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召开秸秆禁烧升温加压会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丁亚伟)为扎实做好2017年秋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汝州市洗耳河街道按照“以疏为主,以禁促用,疏堵结合”的工作原则,采取得力措施,多渠道利用农作物秸秆,全民参与,严禁焚烧,全面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

  广泛宣传发动,积极营造“疏”的氛围。各部门根据各自职能通力配合,搞好宣传。农办组织宣传车到田间地头宣传秸秆综合利用的技术措施;辖区各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宣传秸秆禁烧的好处;各居村悬挂过街横幅,达到随处可见。通过多种措施,使广大农民变被动禁烧为主动禁烧,提高他们禁烧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在辖区迅速掀起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宣传高潮。

  在此基础上,积极拓宽利用渠道,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要求各村要集体统一收获,统一还田;没有集中收获还田条件的要以组为单位与农机户或农机合作社预定粉碎还田机械,签订用机协议,办事处将按照各村的秋粮面积按每亩20元标准进行秸秆还田补助;禁止私自将秸秆放倒处理,确保秸秆综合利用率达100%。

  为充分调动居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街道办事处对各居村的秸秆还田工作实行奖励,奖励标准与还田率相挂钩。还田率在90%以上的村按每亩3元标准执行;还田率在80-90%按每亩2元标准执行;还田率低于80%的不予奖励。禁烧结束后,对未发生焚烧现象的村将根据情况进行现金奖励。

lBz0Vvyh..jpg.jpg

秸秆还田

  对在禁烧期间,出现焚烧情况的,对第一责任人或有关责任人进行经济处罚外,还要给予党政纪律处分,情节严重的,追究法律责任。对纵火肇事者,一旦发现,交公安机关处理。

  同时,为加强秋季禁烧工作,汝州市洗耳河街道还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辖区的禁烧工作。各村居也立相应组织,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分工,夯实责任。办事处与各居村、村与组层层签订秸秆禁烧责任书,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责任到村、责任到组、责任到户、责任到地块。在工作中,明确党员、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保证党员、干部的所有地块全部还田,所有党员干部要签定《禁烧承诺书》,保证本人及亲属不焚烧秸秆。各禁烧值班点明确每天值班人员,每班不少于3个人,并佩戴值勤袖标,值班点内有人值班,有床、有被褥、有电灯、有标志、有灭火工具,确保在出现火情时能够及时发现、及时处置。通过诸多措施,确保辖区确保秋季秸秆还田率100%。

  目前,该街道辖区部分田地已开始收获,并全部实行秸秆还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洗耳河街道 秋季秸秆禁烧 秸秆综合利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