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庙下镇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初战告捷

2017-09-18  来源:映象网

zCRt7Kb4..jpg.jpg

唐店村秸秆还田现场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梁睿拓) 连日来,汝州市庙下镇唐店村的田间地头一片繁忙,10余台大型收割机械在玉米地里来回穿梭,机器过后,秸秆直接粉碎、还田。地头上的村组干部不停的联系群众、协调机械,一个个忙的不亦乐乎。

Ehx8XzyO..jpg.jpg

奖励唐店村工作经费3000元

  为切实做好今年的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唐店村按照庙下镇党委、政府的要求,迅速行动,强化服务,统一预定收割机械、统一时间收割、统一组织还田,用时4天,还田面积1150亩,还田率达到了90%以上。

  9月17日上午,庙下镇在唐店村召开了秸秆还田现场会,机关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参加现场会。现场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唐店村秸秆粉碎还田现场,听取了唐店村支部书记都占立介绍秸秆还田经验。

  该镇领导指出,唐店村今年秋季秸秆还田工作行动迅速,组织得当,保障有力,效果突出,各村以后要认真学习唐店村的经验做法。针对下一步秸秆禁烧工作,该镇强调:一要真重视。各片、各村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秸秆还田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中心工作来抓,切实增强时间观念、责任观念,强化措施,确保此项工作抓出成效。二要真预定机械。各村要通过外调、购买等途径,强化机械保障,确保收割还田时有充足的机械。三要真还田。镇、村干部要监督所有收割机具全部配备秸秆粉碎装置,限制留茬高度、掩埋深度,做到收割、粉碎、旋耕一条龙作业,确保秸秆还田效果。四是真服务。各村要切实加强组织,做好机械预定、通知群众、协调作业等各项工作,做到秸秆还田让群众省时、省心、省力。

  截止9月17日,该镇已有8个村开始组织秋收,秸秆还田面积已达6800余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庙下镇 秋季秸秆禁烧 攻坚战 初战告捷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