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2017-09-07  来源:映象网

9jQz7EGG..jpg.jpg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召开的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表彰暨下半年工作推进大会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丁亚伟) 9月2日上午,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召开的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表彰暨下半年工作推进大会。表彰会上,该街道将“人居环境改善升星奖”奖给今年四月份获得人居环境整治一星级示范村的上河村,同时对179户评出美丽庭院的家庭每家奖励500元。

Ga5mLqJ8..jpg.jpg

对评出的美丽庭院家庭颁奖

  今年,该街道给辖区四个农村村居订下任务: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

skOLKEUL..jpg.jpg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洗耳河街道辖区上河、七里、十里、许寨等四个村属于农村居村,环境卫生都要靠自己解决。面对这种情况,洗耳河街道对辖区组织开展了为期一月的积存垃圾大清理行动,同时引入公司化保洁机制,由专业的环卫保洁公司对四个村进行村内卫生的日常清扫、转运,而费用每名群众每月只需负担1元钱。保洁公司接管后,确定了56人的保洁队伍,做到每个居(村)有人管,每条街巷有人扫,加大普扫力度,确保不留卫生死角。

mkaw2sMG..jpg.jpg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今年春季,该街道抓住植树的黄金季节,加大植绿补绿力度,努力创建绿色村庄。根据各居(村)的情况,因地制宜开展植绿补绿,采用专业绿化公司承包的模式,提高植绿档次和水平,并加强后期的专业管护。现在该辖区各居(村)达到了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效果。同时针对每家每户积极开展“美丽庭院”建设,真正达到庭院美、村庄美的效果,经过评选,上半年辖区共有179户群众被评为“美丽庭院”。

  在此基础上,洗耳河街道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回收。目前已在七里村建成有毒有害垃圾兑换超市,让群众将有毒有害垃圾收集到超市兑换成日常生活用品,加大有毒有害垃圾回收力度。目前各居(村)共配备分类垃圾筒11个,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明显提高,使垃圾分类收集工作有序推进。

  在今年八月份的全市人居环境观摩评比中,洗耳河街道一举摘掉了落后的帽子,渐渐步入了先进的行列。“下一步,我们将在上河、七里、十里、许寨等沿汝河村打造田园综合体项目,目前,已有客商前来洽谈”。洗耳河街道负责人韩建国自豪地表示道:“人居环境整治的提升,不仅改善群众的居住生活环境,而且为辖区吸引外来投资注入了活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洗耳河街道 农村人居环境 环境改善 积极推进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