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党建引领 激活洗耳河街道发展一泓清水

2017-09-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丁亚伟) 今年以来,汝州市洗耳河街道以抓党的建设为统领,通过开展“两重温一续写”、“共产党员亮明身份”等活动,加强督查考核,激发了广大干群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劲头,促进辖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群众生活蒸蒸日上,"党建引领"成为辖区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有力保障。

  以“共产党员亮明身份”为抓手,发动“党建引领”红色引擎

  洗耳河街道辖区共有927名共产党员。今年以来,该街道在辖区开展“共产党员亮明身份”、“共产党员户”授牌活动。辖区共产党员亮明身份,在今年3月参与了集中授牌活动。“共产党员户”挂牌亮相,是洗耳河街道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将党的先进性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的具体体现。尤其是当前正在开展的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党员亮身份亮责任亮承诺更为重要。实行共产党员户挂牌,通过党员的自我加压、提高业务水平,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投身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去,投身到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中去,带动社区、村广大群众,同心同德,团结奋斗,不断创新,为洗耳河街道的各项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西西社区党支部开展“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积分制管理”模式,将无职党员分五个岗位,工作开展情况实施积分制管理,作为年底评先表彰的主要依据。共产党员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今年以来,仅西西社区就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470人次。

  以“两重温一续写”为抓手,激活“党建引领”红色细胞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深入,街道党工委于今年2月起在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申请书、续写入党申请书”的“两重温一续写”活动,使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义务,强化宗旨意识。截止目前,辖区927名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有800名党员重新续写了入党申请书。许多老党员,看到自己多年前的入党申请书,激动不已,重新找回了当年入党时的激情。结合“两重温一续写”活动,该街道在辖区9个社区(村)党支部开展“23日党员学习日活动”。包村科级干部、支部书记上党课,不得缺席。长期坚持,从未间断。

  通过“两重温一续写”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增强了党员的“四个意识”,使广大党员自觉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南关社区回迁区的建设中,通过支部会议、党员学习日、“两重温一续写”等活动开展,广大党员切实认识到小区建设的重要性和服务小区建设的宗旨意识,形成了社区党支部领导,广大党员自觉参与,物业全力配合的小区建设管理模式。广大党员自觉参与义务劳动,帮助两委会和物业在规范小区管理、保持环境卫生、完善社区服务等方面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为南关社区回迁区迎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观摩作出了贡献。

  在洗耳河街道的每个村、每个社区,共产党员通过学习活动,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发挥先锋模范、骨干作用,引领辖区各项工作快速有序开展。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分包贫困户的全是党员,他们与贫困户促膝谈心,帮助他们转变观念、树立信心,找准脱贫的方法;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过程中,党员带头清扫垃圾、拔除杂草,带领保洁员为家乡的美化出力流汗;在违建整治过程中,无论雨雪天、无论节假日,无论白天黑夜,班子成员带领党员干部坚守在违建巡查的第一线。在城市清洁行动中,街道办事处、各居村的党员们、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拿起扫把和铁锨,用自己的双手,抒写着美丽家园的新篇章。

  以督查考核为抓手,确保“党建引领”红色效应

  今年元月份,该街道成立了督查室,抽调1名科级干部和2名机关党员,专职督查工作。根据街道工委工作安排,针对各包村领导、各社区(村)、各线口月初下发工作要点,每天督查工作进度,每周通报,月底总结,督查结果与各社区、村、各工作片绩效考核挂钩。1-7月共下发重点工作任务293条,各项工作任务清单两千余条,有效保障了街道办事处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在抓党建促脱贫工作中,督查室紧盯各社区(村)党支部和包村领导,紧扣各项整改台账任务清单,紧跟任务落实情况,一天一督查,一天一通报,为洗耳河街道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较好成绩提供了保证,洗耳河街道也被授予今年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红旗单位。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中,该街道承担双拥路、建设路、望嵩路及南关回迁区的建设任务。督查室按照整治任务要点,实行随时督查、随时通报,督促进度、督促整改,保证了百城提质工程的顺利实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洗耳河街道 发展 党建引领 激活 一泓清水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