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王寨乡安排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德治建设工作

2017-09-04  来源:映象网

Vz7qj6n8..jpg.jpg

汝州市王寨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德治建设工作动员大会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振旭)千树万树梨花开,文明春风扑面来。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乡人民的文明意识、法制意识和道德修养,推动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9月2日,汝州市王寨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德治建设工作动员大会。为使此次大会氛围营造最浓、内容宣传最广、内涵挖掘最深、精神传播最远,王寨乡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党员代表,文明户代表,文明商户代表和乡贤代表共1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德治建设工作是在文明汝州建设的大背景下,该乡党委政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紧密结合王寨实际的基础上作出的重要决定。该乡要求各村各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紧紧围绕文明汝州建设的指导思想,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按照德治、法治、综治相结合的理念,加快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的前进步伐。

  该乡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全乡上下要突出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德治建设工作,重点从六个方面做起。一是各中小学校要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纳入学校教育全过程,鼓励和引导广大师生积极诵读《道德经》《三字经》《弟子规》等文化瑰宝,使学校成为文明创建及德治建设的重要阵地;二是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重点治理垃圾乱倒、污水乱泼、柴草乱垛、粪土乱堆、禽畜乱跑等“五乱”现象,为文明创建和德治建设工作打下良好的自然环境基础;三是健全完善乡规民约、村规民约、家规家训,持续开展道德模范、好媳妇好婆婆好邻居、乡贤人物等评选活动,种植荣誉树、荣誉林,形成示范带动效应,传递社会正能量;四是深化矛盾排查,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不断提升公众安全感,为文明创建和德治建设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五是积极开展移风易俗教育,坚决破除封建迷信、盲目攀比、打牌赌博、大操大办等行为。深入开展“星级文明村”、“十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等创建活动,广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等系列教育活动,形成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六是坚持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引领,在机关内深入开展“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为文明创建和德治建设工作创造风清气正的政风环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王寨乡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德治建设 安排部署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王寨乡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

    8月28日,汝州市王寨乡主要领导和乡供电所、乡安监办、乡中心校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对王寨三中、乡卫生院、朱洼超市等地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突击检查。

  • 汝州市王寨乡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

    8月28日,汝州市王寨乡主要领导和乡供电所、乡安监办、乡中心校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对王寨三中、乡卫生院、朱洼超市等地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突击检查。

  • 汝州市王寨乡:“银行”开到家门口 不收现金收垃圾

    近日,汝州市王寨乡唐村村民迎来了一件稀罕事,村里新开张了一家“垃圾兑换银行”,这个‘银行’不存钱、不贷款,专门用洗衣粉、香皂等日用品来兑换村民家里的垃圾。

  • 汝州市王寨乡:党建培训为党员干部灌输新鲜血液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在各项工作中的统领作用,提升村“两委”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8月25日晚,汝州市王寨乡班子成员与33个行政村的支部书记、村主任一起,结合该市村(社区)“两委”干部抓党建促脱贫促发展的主题召开讨论会。

  • 汝州市王寨乡:“银行”开到家门口 不收现金收垃圾

    近日,汝州市王寨乡唐村村民迎来了一件稀罕事,村里新开张了一家“垃圾兑换银行”,行长是村会计,兑换员是村里的保洁员,这个‘银行’不存钱、不贷款,专门用洗衣粉、香皂等日用品来兑换村民家里的垃圾。

  • 汝州市王寨乡组织观摩百城提质建设成果

    8月23日上午,汝州市王寨乡组织科级干部、机关干部职工、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共120余人,踏着全省百城建设提质观摩团的足迹,先后来到智慧城市创新中心、汝州市城乡规划展示馆、广成河水生态公园、老城区功能疏解及科教园PPP项目、中大街改造现场、汝河湿地沙滩公园、汝绣农民工返乡创业产业园、汝瓷小镇等地进行观摩学习。

  • 汝州市王寨乡组织观看廉政戏曲电影《全家福》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纵深发展,8月20日下午,汝州市王寨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共120人观看了廉政戏曲电影《全家福》。

  • 汝州市王寨乡外出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8月12日至13日,汝州市王寨乡主要领导带领12个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一行20人,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到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濮阳市南乐县,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等地考察学习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 汝州市王寨乡外出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为全面实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提档升级,8月12日至13日,汝州市王寨乡主要领导带领12个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一行20人,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到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濮阳市南乐县,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等地考察学习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 汝州市王寨乡积极开展全域卫生清洁活动

    为给全乡人民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美丽的生活环境,按照汝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8月7日上午,汝州市王寨乡集全乡之力积极开展全域卫生清洁活动。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