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财政局召开美丽乡村规划推进会 搭建农村跨越发展新平台

2017-09-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彦君) 为进一步落实省财政厅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试点工作要求,确保9月底前上报美丽乡村全域规划及实施方案,汝州市财政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争当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的号召,于9月1日下午召开“汝州市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项目规划推进会”和“美丽乡村试点项目规划设计汇报会”。

  会议对《河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试点实施方案》进行解读,提出在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试点工作中,一要坚持四个结合,统筹全面建设。即坚持与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农村精神文明和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二要拓宽整合渠道,全力资金保障。注重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引导企业及个人捐赠等社会各方面资金共同投入项目建设,探索PPP模式在乡村公益事业建设方面的运用;三要健全推进机制,加快工作进度;四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示范效应。

  该局指出,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试点工作牵涉广、时间长、任务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要对真正有示范带动作用、真正能承载美丽乡村建设的乡镇、真正通过试点能够承载试点美名的乡村做大做强,对各试点的资金支持,不搞一刀切,不搞平衡。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市财政局会积极向上级争取更多资金、争取更高级别的试点,同时将加大市级财政扶持力度。

  该局要求,参加试点村的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要充分沟通,结合汝州市总体规划情况、汝州市美丽乡村布局,科学编制规划,抓住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思路举措,凝聚各方力量,努力打造一批环境美、产业兴、农民富、生态优,具有浓郁田园风情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争取在全省、全国出更多的亮点、经验和特色。

  会议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晰了实现路径,对美丽乡村示范县试点项目的规划和实施有了全面而系统的理解,为搭建农村跨越发展新平台及下一步工作顺利推进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财政局 美丽乡村 规划推进会 农村跨越发展 新平台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