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庙下镇建立首批劳动关系监测点

2017-08-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梁睿拓) 近日,汝州市庙下镇工会在河南东都粉业和康隆食业公司建立首批劳动关系监测点。

  该监测点是为了动态掌握全镇重点区域劳动关系发展现状,快速准确了解企业一线职工劳动就业、工资报酬、社会保险等状况,更好地参与劳动就业、工资保险等职工就业与社会保障政策的制定,监督劳动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强和基层工联会与职工的密切联系,构建服务基层工会和职工权益的长效机制。

  据了解,每个监测点由两名专门人员负责,主要收集本责任区域内劳动就业情况、工资收入情况和劳资矛盾情况,按照要求汇总数据并上报至信息直报点,为上级工会能够及时准确地了解重点区域用人单位劳动用工新情况、新问题,并有针对性地研究对策措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监测点成功建立后,可以实时掌握区域内企业一线职工工资收入情况,动态监测劳资矛盾的变化,有针对性地参与劳动用工、劳动报酬等政策制定和劳动争议预防化解等工作提供重要数据支持,为庙下镇企业发展提供保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庙下镇 劳动关系 监测点 首批监测点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庙下镇深入排查自建房安全问题

    日前,汝州市庙下镇安监办与临汝镇中心安监所联合对庙下镇的6个行政村进行安全问题抽查活动,通过检查发现,各村自建房施工安全意识淡薄问题突出,遂于8月9-11日连续组织各村安全员对剩余18个行政村进行了专项检查。

  • 汝州市庙下镇:不惧酷暑 开展安全大检查

    8月8日,汝州市庙下镇安监办与临汝镇中心安监所及郭庄、神沟、宋王、于庄、长张、薛庄六个村安全协管员对以上六个村进行安全检查。

  • 汝州市庙下镇:不惧酷暑 开展安全大检查

    8月8日,汝州市庙下镇安监办与临汝镇中心安监所及郭庄、神沟、宋王、于庄、长张、薛庄六个村安全协管员对以上六个村进行安全检查。

  • 汝州市庙下镇五举措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汝州市庙下镇政府迅速响应,抓紧落实,制定了《庙下镇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开展了一系列深入活动,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取得实效。

  • 汝州市庙下镇扎实开展镇域环境整治工作

    为迎接全省百城建设提质现场会,给全镇人民营造一个干净、整齐、优美的生活环境,8月7日,汝州市庙下镇根据全市统一部署,以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环境整治工作。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