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男子落水 汝州90后巡警队员义务打捞显担当

2017-08-18  来源:映象网

Fj6jn8h5..jpg.jpg

魏永超在打捞现场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韩恒超 刘海娟 祁贝贝) 男子不慎失足落水,正在家中休息的巡警队员从家中急忙赶到现场参与搜救打捞。打捞上岸后,面对被救男子亲属的现金致谢,他婉言拒绝。这位彰显责任与担当的90后青年,就是汝州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队员魏永超。

  8月5日,汝州市北汝河,一男子不慎失足落水。正在值班的魏永超无意从微信朋友圈看到现场搜救信息。作为巡警队员,同时也是一名游泳爱好者,26岁的魏永超为落水男子默默祈福。

  6日中午,值完班异常疲惫的魏永超回到家中。吃过午饭打算休息,猛然看到微信朋友圈跳出汝河现场仍旧打捞的信息,魏永超坐不住了:难道落水的这位大哥还没安全上岸?

LREvVcj3..jpg.jpg

魏永超在打捞现场

  魏永超背起游泳装备,冲出家门,在朋友圈询问打捞现场的具体位置。一路打听,终于赶到现场。

  “尽管天气炎热,但打捞丝毫未停。”魏永超简单询问情况后,通过观察发现该河段地势异常复杂,河床暗流涌动,打捞相当困难。

  凭借多年游泳经验,魏永超找了一个饮料瓶装上几粒石子抛入河中,大致确定了河道情况。“第一次潜入水中,黑乎乎的,什么也看不见,感觉水深至少三四米。”魏永超说。

  第二次下水、第三次下水……经反复多次潜水摸索、排查、搜索, 魏永超终于在水下找到落水男子。众人合力将落水男子打捞上岸。但因溺水时间过长,男子不幸遇难。

  男子被打捞上岸后,魏永超累的瘫坐在地上。男子亲属将现金硬塞给他被谢绝,“做件好事是件开心的事情,但我的心情异常沉重、郁闷。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离去,为大家再次敲响了警钟:远离危险,珍爱生命!”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魏永超 90后巡警队员 男子落水 义务打捞 显担当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