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党员村医杨文杰扎根农村20年 守护群众健康

2017-07-31  来源:映象网

qC1PWxwD..jpg.jpg

汝州党员村医杨文杰扎根农村20年 守护群众健康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刚) 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乡村医生。20多年来,他忠实地守护着一方群众的健康,用执着和坚守彰显了一名时代村医扎根基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忠实理念。他就是汝州市骑岭乡田堂村卫生室负责人杨文杰。

  日前,记者来到骑岭乡田堂村卫生室,诊室门前的座右铭更是引人注目:“我们是乡村医生,我们都是一家人,尽管百分之百的努力不一定能够换取百分之百的疗效,但我们会为此而努力,直到永远……”

JYAs2p1U..jpg.jpg

骑岭乡田堂村卫生室

  在临床上很多疾病用西医治疗效果欠佳,杨文杰就刻苦学习中医,先后自学了中医专科知识并获得了大专文凭,2003年自费在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深造一年,2010年通过了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他在卫生室广泛开展中医药技术应用,为众多的顽疾患者解除了病痛,收到了良好效果及患者的一致好评。

  张某是村子里的困难户,其父亲患尘肺丧失劳动力,母亲患高血压常年服药,女儿患先天性复杂性心脏病在各大医院诊治,不是因为病情复杂不能手术,就是费用太高家庭承受不起,得知情况后杨文杰就奔走乡里、市里、省里积极为患儿寻求赞助,终于他的努力感动了河南宏大心血管病医院的领导,经过医院的努力,减免了患儿的部分治疗费用,医院又拉了两个公益项目的赞助,彻底解决了患儿十余万元的高额医疗费用,手术后患儿恢复良好,为这个困难的家庭带来了新的生机,如今逢人便夸杨文杰是他们的大恩人。

coVLIHpj..jpg.jpg

汝州党员村医杨文杰扎根农村20年 守护群众健康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农村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急剧增多,杨文杰就自费印制健康宣传资料,在看病坐诊的过程中为患者发放并讲解防病常识,还自费邀请当地名师为群众传授太极拳,提高群众防病健身技能,随着医改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全面推行,更让他为群众提供健康服务有了支持和保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党员村医 杨文杰 扎根农村 守护群众健康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